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何微笑,為何流淚800字作文

為何微笑,為何流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題記 

  偶然看到了這句話,內心湧起些許小小的感觸。已經記不得哭過或笑過多少次,只知道在成長的足跡里那些眼淚與微笑佔據了很多空間,原來哭和笑是相互依存的。 

  一直以來,我就認為哭是脆弱的象徵,它牽絆着我。所以我發誓堅決不在別人面前哭泣。傷心又怎樣?痛苦又怎樣?難道哭后就能解決一切問題嗎?我不喜歡那些苦澀的淚水。 

  直到畢業那天,我竟奇迹般得流下了眼淚。也許是內心積存已久的情感在釋放,又或者真正感動了。六年的友誼,六年的生活,曾經一起歡笑,一起傷悲,而如今,又將各奔東西。我只能對微笑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終於明白,哭不僅僅是脆弱的代表,同時也夾雜着許多情感。也許,這也是一種宣洩感情的方式,只是形式不同罷了。 

  “笑”這個字眼真的好複雜。我們快樂時笑,得意時笑,甚至連悲傷時也笑。那麼,笑得太久會不會哭得越久?有人說:笑一笑,十年少。這顯然有些誇張,其本意只是想讓人們都擁有一個豁達開朗的心態。這種心態必然好,可是,又有誰能一輩子歡笑呢?所以,要靠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來傳遞這種快樂,即使短暫也是好的。在摔跤時,有人扶你一把,你是否會感到溫暖?在公交車上,有人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你,你又是否會感到無比地感動?是啊,我們不需要過度地去追求所謂的”快樂天堂”,只要自己能夠快樂地微笑就行,因為任何華麗的語言都比不上微笑。 

  我承認,現在的我們還不能正確地控制自己的情感。可是換個角度來想這樣不也是挺好的嗎?在這無所顧忌,無所憂慮的青春海洋里我們盡情暢遊。當我們踏入了社會,接觸了更多的人,事,物,了解了更多的人情世故后,只怕再沒精力去遊了。因為那時我們已不再是現在的孩子。所以,不需要刻意隱藏自己,我們要成長,就必須表達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即使微笑與哭泣都是短暫的,我們依然珍惜。因為眼淚與笑聲中記載着成長的點點滴滴。

為何微笑,為何流淚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流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