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科技創造世界,同時帶走了綠色!500字作文

科技創造世界,同時帶走了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伴隨着時間從身邊走過的腳步聲,歲月一天天在流逝,科技取得的成果也日益高升。 

  然而,這卻給地球帶來了災難——大氣層、臭氣層的破壞;天空的污染;動物們逐漸滅絕……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過量使用、發明科技的“光輝事迹”。 

  為什麼會這樣呢?由於社會的進步和生產力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產品的折舊速度越來越快,大量的耐用產品很快被消費者淘汰,造成垃圾量激增。在發達國家,過時的汽車、家用電器甚至電腦部件等都成了無人要、無人處理的垃圾。這種垃圾填埋成本高,焚燒困難,堆置對環境大有破壞。 

  高科技帶來的氣態污染物也直接對人類的生存構成巨大的威脅,如製冷行業、塑料工業的主要原料——氟氯烴對臭氧層已造成嚴重破壞。近十年來,地球上的臭氧空洞已增至5個之多,總面積近4000萬平方公里,接近地球表面積的十分之一。所幸目前這些空洞均在南極、北極、西伯利亞等無人區,否則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人類和動物遭受滅頂之災。 

  高科技垃圾還包過太空垃圾:太空垃圾是指在近地軌道上運行的遺棄了的航天飛行器及部件。現在,地球周圍的太空垃圾已有3000噸左右。在近地軌道上高速環繞飛行的太空垃圾對單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各種衛星構成了嚴重的威脅,且直接事故概率越來越大。 

  如今,科技創造美好世界的同時,也在毀滅世界!

科技創造世界,同時帶走了綠色! 標籤:再見了,同學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