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安全重於泰山——心得體會1200字作文

安全重於泰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生命屬於我們的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暫的。”生命是唯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有了生命而變得更加精彩。

  2009年12月7日晚,湖南一所民辦中學發生了一起踩踏事件。當天晚上下晚自習時,一名女生下樓梯時滑倒,後面潮水般湧來的人群,一層疊一層的壓了上去,導致8名學生不幸死亡,26名學生受傷。8朵生命之花瞬間凋零,類似的校園踩踏悲劇頻繁發生,二且迄今為止,尚看不出悲劇被遏制的趨勢。

  沒一起事故都有其“偶然”性,可當一場場事故幾乎以相同情節一再上演時,這背後是否存在必然的因素。湘鄉育才學校踩踏事故中,雖有四個樓梯口通向一層。因為當天晚上下雨,52個班的學生因避雨,幾乎都選擇位於教學樓與同學們的宿舍最近的一個樓梯口,導致大量人流度聚集。一場雨就導致同學們下樓秩序大亂,教學樓的規劃設計是不是需要反思?不僅是湘鄉育才中學,我們所有的中小學教舍的設計,教師、校長及學校領導是否都把惡劣天氣等偶然因素考慮進去,對我們學生安全做了無微不至的防護,這顯然是學校的領導和市領導特別需要關注的事。

  針對預防學生們擁擠,特別是我們中小學生,要格外的注意。防止踩踏事故的再次發生,管理就需從學生們的實際出發。在跑操,集合等上下樓梯活動中,不能強調快速、整齊,適當錯開時間。分年級、分班級逐次下樓,要將安全工作的各項職責層層進行分解,落實到每一個班主任、任課教師都要擔負起對我們中小學生的安全管理盡到應盡的責任。每一個校領導也都要對師生負起安全責任。保證我們在校時的安全。

  在多起校園踩踏事故中,學生下樓時突然跌倒往往成為事故的導火索。可是同學們下樓時為什麼容易磕到呢?難道僅僅是因為不小心嗎,還有沒有其他的客觀因素。是不是因為樓梯台階不防滑,台階寬度過窄,高度過陡,樓梯間的燈光不夠明亮,顯然,僅僅這一個個細節,還得請組織專家去做專門的調查和論證。除了樓梯扶手、照明設備、安全出口等硬件因素之外,學校的管理制度也是需要檢討的。

  我們學生的安全涉及億萬家庭的幸福,受到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為全社會所關注。這些年來,國家對我們中小學生的安全格外重視。但是,為什麼還有類似的校園踩踏事故發生,這對我們中小學生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景何其慘烈,老師們,要在教學樓樓梯間設置指示,警示標誌;告誡學生上下樓梯相互禮讓,靠右行走,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校園內是我們學生生活和學習的地方,也是人員相對集中的地方,如何避免此事件發生是人人都應關注的問題,安全工作應做在事故之前,而不是亡羊補牢。頻頻發生的踩踏事件,也是的解決校園安全問題迫在眉睫。特別我國教育事業的快速發展,在校人數不斷增多,學校的管理工作和安全保證工作面臨著新的難題。

  一次次的悲劇為我們敲響警鐘,保障學校安全,保障我們學生的生命安全,是家長們和老師們共同的責任。學校安全事關人命,安全重於泰山。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避免意外和危險發生,讓家長和老師們放心。

  昌邑市實驗中學(二分校)七年級 劉羽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安全重於泰山——心得體會 標籤:責任重於泰山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