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洗澡真浪費350字作文

洗澡真浪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洗澡是每日必做的一件事,但用噴頭洗澡的確有點浪費,因為,地球缺水的的警報燈已經點亮。

  我曾經做過一個實驗:如果一個人用噴頭洗澡10分鐘,將要用滿滿一浴缸的水;如果一個人用水桶洗澡10分鐘只要一水桶的水就足夠了,而滿滿一浴缸的水可以裝滿11桶水,每桶水重20千克,那一個人,一個月就可以節省600千克。那一年呢?十年呢?

  也許那些濫用水源的人還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邊,索馬里的孩子們正用羨慕的眼神望着我們。因為那兒長年不下雨,已經造成嚴重旱災,大地張開一道道口子,向人們乞討水源。

  當地人的嘴也像大地一樣失去了清水的滋潤,乾裂着。有些人耐不住口渴,便倒了下去……

  中國也是一個缺水大國,像幾年前的“雲南大幹旱”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如果大家再對水這麼不屑一顧的話,索馬里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為了不讓這種悲劇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現在就開始節約用水吧!

  五年級:陳然



洗澡真浪費 標籤:浪費作文 浪費糧食作文 不要浪費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