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浪費糧食的小雞400字作文

浪費糧食的小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一隻小雞非常挑食、也不珍惜糧食。每一餐雞媽媽都給她準備得很豐盛。但是她總是挑三撿四的。而且還弄得滿桌子都是。一天早晨,雞媽媽做好飯讓小雞吃,小雞在吃飯時東張西望,又把飯菜撒的到處都是。媽媽說:“這樣多浪費糧食呀!”可是小雞沒當回事兒,還是撒飯粒,還不吃青菜。

  吃過飯,雞媽媽對小雞說:“寶貝,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

  雞媽媽帶小雞離開了家,小雞走在媽媽身後問:“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呀?”媽媽說:“我帶你到農村看看。”

  田野里,小雞看到農民伯伯在辛苦地種地,太陽火辣辣地照着,農民伯伯的汗水都滴到了泥土裡。小雞想:農民伯伯種地真辛苦,原來糧食來得這麼不容易啊!我天天吃飯撒飯粒,真是太不應該了。

  再吃飯時,小雞就不再撒飯粒啦!每次媽媽盛的飯菜都能吃得乾乾淨淨,不久小雞長高了,也長胖了。雞媽媽真高興!

  我也要學習小雞愛惜糧食,吃飯時不撒飯菜,不挑食!

  四年級:宋子怡



浪費糧食的小雞 標籤:浪費糧食作文 可愛的小雞作文 我家的小雞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