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暑假趣事1100字作文

暑假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游九寨溝

  九寨溝是一個風景秀麗的景區,它給你的第一感覺——美。九寨溝被人們稱為童話世界,它之所以譽有此稱,是因為古人曾經說過:“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因水而聞名世界。九寨溝的水如銀鏈,似彩虹,將高原樸素的山林溝谷描抹得風姿綽約,妖嬈迷人。九寨溝的水是無比的,千千萬萬的名人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出對它的如詩,如畫,如歌,如錦。九寨溝的美麗風景隨處可見,有恬靜的鏡湖,俊美的翠湖,秀麗的芳草湖,迷人的藏龍湖,神奇的五彩湖,奇異的流翠灘,珍珠灘,壯闊的諾日朗瀑布……九寨溝最大最深的湖泊要數長海。它長約八公里,最寬處約四點四公里,面積約200萬平方米,海拔在3000米以上,也是九寨溝最高的湖泊了。長海盡頭連綿的山峰終年積雪,銀裝素裹,靠近岷山山脈的主峰,海拔大約都在四五千米。海子四周青山寂寂,綠水幽深,使湖水顯得格外澄清。春秋時節,長海的景色更加迷人:水中的琉璃世界,在春日倒映出百花簇擁的雪山,斑斕金秋則映襯着層巒疊嶂的黃櫨紅楓;隆冬一到,四山瓊花玉樹,迷漫一色,叫人嘆為觀止。九寨溝的風景令人流連忘返,在這青山疊翠,萬木崢嶸,鳥雀鳴唱,瀑布聲喧的童話世界中,更讓我體會到九寨的美。難忘九寨清澈見底的溪流,難忘九寨一望無際的蘆葦海,更難忘九寨那美麗而又神奇的源泉。九寨溝山清水秀,群山環繞,水清得魚,就是這樣的環境,才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就好似眾星中最亮的一顆,閃光奪目。九寨溝的水,清澈見底,摸上去冰涼冰涼的,因為這是從雪山上流下來的雪水,冬去春來,春暖花開,冰雪融化,化作這一條條流動的小溪、河川、瀑布、海子。則查窪溝的五彩池和日則溝的五花海,是不是九寨溝湖海中的精淬,也是眾多湖海中最小巧的海子。湖泊里生長着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它們形成了許多水升物群落;在裡面,同時還生長着蘆葦等草本植物。這些水生群落所含的葉綠素深淺不同,在富含碳酸鈣質的湖水裡,能呈現不同的色彩。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藍,有的灣汊淺綠,有的水色絳黃,有的流泉粉藍……變化無窮,煞是好看!在烈日當頭、山風吹佛或以石擊水時,還能綻開出層層疊疊、五彩斑斕的波紋。瀑布中最美、最壯觀、最大的要屬樹正大瀑布了。從首尾相接的眾多的梯湖的飛瀑,水大勢凶,溝連迴環,瀑布下瀉深溝,猶如千軍萬馬擂鼓搖旌,吼聲如雷。在樹正瀑布的最底端,有一個漂亮的海子——樹正群海。在那兒,仰天觀雲,側耳聽風,更有那岸邊大片大片的粉紅色的蕎麥花,高低錯落的藏族民居,還有早出晚歸的牛群、羊群,裊裊炊煙,聲聲犬吠。在那裡的一切,好像是幽深的、寧靜的世外桃源,卻又是生機盎然,出神入化。九寨溝令人留戀,讓人有種慾望,希望這裡的一切能永遠的保留下來,看着這美麗的九寨溝,你忍心去傷害她、污染她嗎?但有人不是這樣想的。希望只是一種願望,是否可以實現,要靠眾人的齊心合力。

  浙江金華義烏市佛堂小學五年級:毛靜嫻



暑假趣事 標籤: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