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暑假趣事700字作文

暑假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暑假全是我的小夥伴和我度過。現在回憶起來,讓我回味無窮。 

  記得我們玩的最多的遊戲是“老鼠偷油”。進行遊戲的方法很簡單一個人扮演貓,守在“燈油”(燈油指的是在某方地位假作燈油)的旁邊。其他人扮演老鼠,每隻老鼠都要“偷油”“偷”最後一位的,就要扮演貓。 

  我,小婷,李楓,小文和俊敏一起出包剪拳,來分誰當貓老鼠。第一局李楓扮貓。他在“燈油”旁緊守,我們都不能去“偷油”。小文望了望我們,他忍不住啦!只見他上前挑畔李楓,一直在李楓的面前眉來眼去,逗着他。過了一會兒,李楓的眼裡閃過一道奸笑。李楓在小文不注意的時候,他出動了。小文拚命跑,李楓拚命追。“燈油”都沒人守,我們就一窩蜂地奔過來。我們取到“油”后,立刻返回。當李楓回頭注意時發現上當了,馬上掉頭回來。這時,李楓笑着說:“小文當貓!”聽到着一句,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小文扮貓了,我的心不由自地打了個哆嗦:他好強,我可能輸。小文根本不去捉我們,而是放空城計,好象在等好時機。這心理的鬥爭,使我們當老鼠一步都不敢出。我看再這樣下去,就不好玩了。我衝出了“洞”(指貓不能進的界線),小文見我出來了,就一個勁地追,好像條狗在咬着不放。最後,我還是捉住了。 

  我扮貓了,我採用的方法十分明顯。出一個,我就捉一個。我在一旁呆了好久,他們沒有出來,只是在躲。嘻嘻,還是有人出來了。小婷跑出來,說:“來,追我!”我不會那麼笨的。我還是原地不動站着,不動聲色的說:“你來,我不追你!”這時,其他人都過來了。我左一個,右一個。我捉住了小敏的衣角,我大呼起來:“我捉到小敏啦!” 

  這回小敏捉了,…… 

  傍晚來臨了,我們今天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一天。

暑假趣事 標籤: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