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巷800字作文

雨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在一片清脆的滴答聲中來了,它落在雨傘上歡快地跳着舞。記憶中,老巷子的雨是最迷人,最深刻的。 

  “答答答答—”從窗外望去,絲絲的細雨顯得那麼美,老巷子中那灰白的磚,滲入了雨滴,顏色開始變深。一旁的大榕樹枝條稍微有點兒彎曲,細雨如針扎進了大地。 

  老巷子里下雨時,天空是暗暗的。像一張灰色畫卷,用畫筆渲染上一抹黑色,淡淡的,淡出視線。雲變化極快,移動着,變化着。湖面泛起了漣漪,一圈圈,像一朵雪白的茉莉花,不一會兒消失了,又有更多的波紋。周圍的石凳子滿是雨的足跡,草叢中的野花搖擺着身軀,像在對我招手,漸漸朦朧起來了。雨滴與雨滴之間幾乎沒有距離,用肉眼根本分辨不出。 

  風配合著雨,奏起了圓舞曲。風就是一位紳士,輕輕的舞步,與雨一起擺動,多麼美妙啊!他踏前一步,她又向後退一步,我沉浸在這場舞會當中。 

  忽然,閃電從天空劃過,天空猙獰的臉龐,多了傷疤。大地亮了,像開了燈似的,卻只有瞬間。“轟—”,隨着一陣巨響,雨持續了很久很久…… 

  從樓上的玻璃窗外看,人們打着傘,傘上的圖案各種各樣,顏色也五花八門。有序的步伐,傘打開時像是一朵大花,呈一個圓形,中間還有花蕊,跟着人們的行走,不斷地移動着,雨水從那裡悄悄地滑下,跳進大地的懷抱,一切是那麼的寧靜。 

  下雨天,我在聽雨的歌聲,由慢變快,又由快變慢,那聲音成了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我躺在靠窗的床前,凝望着那一刻的一切,看着雨變化的那一瞬間,那童年最美的一瞬間。我閉上雙眼,沉醉着,陶醉在一陣令人回味氣息中。 

  一縷陽光從窗外射進,刺疼了我的眼。頓時,大地濕潤了,被陽光照得有一點兒發亮。屋檐不時滴下幾滴雨滴,鳥叫了,花兒又停止舞動了,我發現,沉睡時的大地顯得更加美麗。 

  走出去,天空是那麼蔚藍,雲又脫掉了黑衣,穿上我最熟悉的白襖。湖面靜了下來,魚兒游來游去,又捲起了漣漪,像極老婆婆的皺紋,顯得那麼慈祥。 

  雨季,我多想再一次在童年的雨季中徘徊,再一次地靜靜地品味雨帶給我最濃郁最難忘的快樂之意。

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