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後漫步500字作文

雨後漫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昏沉沉的,我待在悶熱的家中,心煩意亂地做着功課.突然,烏雲翻滾,狂風大作,地面上的灰塵被揚起老高,天地間一片灰茫茫的,一陣響雷過後,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點大得像黃豆,稀稀拉拉的,砸得地上直冒白煙。我想:老天爺也受不了這悶熱的天氣,下場雨來降降溫。漸漸的,雨停了。我和媽媽就趁着這涼爽之際,出去漫步。一出家門,一股涼意就湧上心頭,頓時,心曠神怡,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水泥地、樹葉、草坪都被大雨沖洗的乾乾淨淨,我看見了一串串水珠像寶石一般倒掛在纖細的枝條上,一滴滴雨水落在嫩嫩的小草上,從側面看,活像一粒粒碎鑽石灑落在上面,晶瑩剔透、閃閃發光,美麗極了。走着走着,樹下的一隻蟬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只見它像一隻烏龜一樣,躺在地上,六隻小腿在上下撲騰。我見了,疑惑不解地問媽媽:“以前,我只聽說過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他們那是在耕耘,可這隻蟬卻背朝黃土面朝天,難不成,它到樹下睡覺?”媽媽聽我這一番話,笑了笑,說:“傻孩子,它哪是在睡覺,它是被剛才那場急雨給打下來的,你沒看見它很無助嗎?它在用它那六隻細小的腿在垂死地掙扎,想翻個身,可它的身體比這六隻小腳重好幾十倍,它怎麼能翻的過來呢?”我彷彿感覺到蟬在用無助的目光注視着我,希望得到我的幫助。於是,我就把它翻了過來,沒想到我剛把它翻過來,它就一溜煙飛了。 

  這次雨後漫步很爽,不僅讓我們得到了全身心的放鬆,而且還幫助了一隻小昆蟲。

雨後漫步 標籤:雨後漫步作文 漫步作文 漫步在春天作文 漫步雲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