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漫步江南水鄉800字作文

漫步江南水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日的夜晚總是很悶,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悠然漫步至澄湖廣場,心中不覺一陣清涼舒爽。被水濾過的空氣,滲進了我的肺中,再一次喚醒了那已沉睡多時的大腦。緩慢搏擊的血管貪婪地吸收着新鮮的氧氣,跳動的血液欣喜地四處亂跑,向身體的每一處皮膚、每一根骨骼、每一條神經傳輸着生命之聲。

  眼睛自然地伸向遠方,一條威武壯觀的水龍正騰空而起,旋轉的身體帶動着一陣龍捲,在霓虹燈的點綴下放射出五光十色的彩虹之光,令人眼花繚亂。升騰至頂部,猶如一顆水雷被投進水中,整條水龍的身體崩裂了,一絲絲細微的水線編織成一塊巨大的水簾,向人們鋪天蓋地的拂來。“呼”,彷彿是風之精靈和水之精靈帶來的禮物,在被水簾穿透的一瞬間,身體彷彿來到了舒適的春的世界,令人感覺連心都開花了!浸濕的靈魂變得輕飄飄的,暢快淋漓的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我一陣眩暈,原來當個天使的感覺這麼棒。

  鑲嵌在地面上的光滑的鵝卵石彷彿也有了生命,穿起了華麗的衣裳,開起了夏日晚會。變幻着、閃爍着,鵝卵石們像一個個小頑童,歡笑着、奔跑着、跳躍着,為我的腳部做着舒適的按摩。我也不由得隨着他們的節奏舞動起來,有如一隻輕快的夜鶯,自由翱翔,快樂歌唱。

  漫步於竹林之中,青綠的翠竹在暮色的點染下,以明月做紙,黑夜為筆,用清晰的竹影構造出一幅極具濃郁的中國風味的《墨竹圖》。一根根竹子彷彿是清純的少女,在這個舞台上若隱若現,若近若離。我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在不經意之間,我已經領略了中國傳統的古典之美。

  坐在小船上,風景又別有一番風味。湖中一個與岸似斷似連的小島,彷彿是一隻浮起水面的巨大烏龜,高聳的龜殼邊緣上,一排排的柳樹在向我迎風招手,擺動的柳條彷彿是滑順的頭髮,拂水而過,一幅活靈活現的《洗梳少女圖》便展現在我眼前。島上的各種遊樂設施上站滿了嬉戲玩耍的孩童,歡笑的聲音回蕩在空中,空氣也好像被感染了,“咯、咯、咯”地笑了起來,整個湖面似乎也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回味着整幅《澄湖風景圖》,我隨意地勾畫幾筆,把自己的身影也融進了這江南水鄉之中……



漫步江南水鄉 標籤:江南水鄉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 水鄉作文 水鄉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