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900字作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讀《同一個夢想——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有感 

  一想起奧運會,我自然會聯想起那些在運動場上英姿颯爽的運動員。我原本天真的以為,奧運健兒原本都是體育奇才,他們有那些驚人的成績,只是天才加上運氣的結果。 

  暑假的一天,我讀了《同一個夢想——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一書。一個個短小精湛的故事從多個角度折射了這些運動英雄的成功以及成長曆程。讓我在驚嘆他們佳績的同時,更被他們的辛勤付出、堅強毅力以及頑強的拼搏精神所折服。此外,書中也明確的寫出了他們取得成功的背後故事,他們的成績取得是與數年的艱苦磨練分不開的。 

  以前,我常常會以自己的一些小聰明而自居甚高,認為自己是就是一位奇才,而把媽媽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作為耳邊風。在讀了《同一個夢想——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一書,特別是讀了劉翔大哥哥在克服超常人的艱苦訓練下,最終成為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110米欄跨欄”比賽的冠軍,我才撥雲見日,真正領悟到了其中的內涵。 

  劉翔大哥哥出生在上海市普陀區的一個普通家庭里,爸爸是個司機,而媽媽是個食品場員工。由於家裡人口較多,所以家庭生活水準不高。在這樣的生活條件下,漸漸地養成了他吃苦耐勞的精神。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劉翔大哥哥被體育教師看中,參加了學校的田徑隊。在頂着媽媽極力反對的壓力下,在爸爸的鼎力支持下,他刻苦訓練,沒有放棄自己的愛好與理想。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1996年我市舉辦的青少年田徑比賽中,他以“速度快、節奏好”,佔取了絕對優勢,奪取了100米賽跑的冠軍,並被他現在的教練孫海平相中。這好比是伯樂相中了千里馬,讓劉翔如魚得水,能夠真正地飛翔起來。 

  在2000年11月,劉翔在一次法國田徑比賽中,獲得了第3名。此後,他經過更加刻苦的訓練,終於在2006年7月12日,在瑞士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他打破了沉睡了13年之久的100米跨欄記錄,奪取了冠軍,成為了名符其實的“田徑之王”。這一刻,全中國人為他驕傲、為他自豪;這一刻,更為世人留下了舉世矚目的瞬間。 

  世界上沒有永恆不破的記錄,雖然今年的奧運會上劉翔大哥哥給我們留下了遺憾的背影,但是我相信他那頑強拼搏的精神不會改變,我對他的支持也不會改變。我會學習劉翔大哥哥那不息的奮鬥精神,因為我堅信,在經歷了風雨之後一定會見到絢麗的彩虹。劉翔大哥哥,讓我們一起加油!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標籤:經歷風雨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