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考砸了的時候……400字作文

第一次考砸了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回憶起以前的生活,一定有值得回憶的。我難忘的事有許許多多,最難忘的,是第一次考砸了的時候。 

 二年級時,一次數學考試,全組我最先交卷,自以為是地趴在桌子上,看同桌完成試卷。 

  一周后地一節數學課上,老師捧着一疊試捲來上課了。“下面公布分數:90分以上的同學是……”。聽了好久,也聽不見我的名字。“柯梓涵——76分。”我聽了,像被誰潑了一盆冷水,低頭不語。看着同學們歡天喜地的情景,看着試卷上一個個紅叉,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為什麼那麼粗心?哎,放學回家,肯定又是“猴子屁股”了。我多想讓時間凝固在這裡。 

 回到家,我不聲不響地走進了房間。“試捲髮了嗎?考得怎樣?”爸爸問了一句。我嚇了一跳,一顆心懸了起來,:爸爸一定會打我,那滋味,我可不想感受到。我顫抖地把試卷遞給爸爸。“什麼?76分?看來,爸爸今天是非動手不可了!”說著,手一揚,打了我。嗚嗚,嗚嗚……哭聲引來了媽媽。“停下吧。”爸爸停下了,並語重心長地說:“上次考試,你不是考了100分嗎?一次100分,並不代表你以後每次都能得100分,要不斷奮發學習,知道嗎?”我點點頭。 

  爸爸的話使我如夢初醒,永遠不能忘懷……

第一次考砸了的時候…… 標籤:考砸了作文 我考砸了作文 第一次考試作文 第一次考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