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嶽華山800字作文

西嶽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華山素有“自古華山一條路,奇險天下第一山。”的美稱,我們在險峻的華山上艱難地“爬”着,一邊“爬”一邊觀賞着着名的華山。

  我見識過怪石嶙峋的張家界,瀏覽過風景秀美的桂林山,但卻從來沒有看到過西安這一帶的山。西安的華山真高啊,一座座山拔地而起,直衝雲霄,從山腳往山上看,根本就看不到頭;西安的華山真奇啊,像一朵盛開的蓮花,像一匹奔騰的駿馬,又像一位羞澀的少女,真是奇峰羅列,姿態萬千;西安的華山真陡啊,雖然每一條路的兩旁都修築了鐵鏈和欄杆,但是一個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會栽倒下去。

  行至“蒼龍嶺”,路與名字相對應——是修建在陡峭、窄小的山尖上,用工具鑿出的路,它酷似一條神氣的蒼龍停在山嶺上,故而得名“蒼龍嶺”,但我在纜車上遠遠望去,更像一把巨斧劈開一條小縫的痕迹。走上“蒼龍嶺”,我的腳有點發顫,手也不由自主地握住路旁的鐵鏈,連走上一級台階都要花上三四秒的時間,更不要提向後面張望一下,甚至連身旁那雲霧繚繞的美麗景色都不敢再多看一眼。及至走完“蒼龍嶺”,我長舒了一口氣,轉身向身後望去,才發現原來“蒼龍嶺”是那麼的美麗迷人:遠處的“蒼龍嶺”完全被雲霧給淹沒了,也正因為這樣,前端的“蒼龍”就更像是一架從天而降的天梯。更奇特的是遠處的一些山峰大半個身體被雲霧吞蝕了,只留下了山尖,這就更讓人有種似乎走進了仙境,看到了飄浮在雲霧上空的仙島的錯覺,這也讓我想起了寇準詩中句子“舉首紅日近,回首白雲低。”

  其實,華山不僅風景迷人,而且還產生了許多傳說,其中最有名的便是“沉香劈山救母”。傳說玉皇大帝的女兒三聖母因愛慕凡間書生劉彥昌的才華,私結連理。后被玉皇大帝發現,壓在西峰巨石下。三聖母石下產子,取名沉香。長大后經仙石指點,執神斧劈開巨石,母子團圓。而西峰巨石上與下形成空洞也命名為“斧劈石”。

  華山是一座美麗的山,是一座神奇的山,是一座令所有遊客都豎起大拇指的山!

  鄄城實驗小學五年級 李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西嶽華山 標籤:西嶽華山作文 華山作文 華山論劍作文 翠華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