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華山800字作文

游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上,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華山腳下,準備登華山。

  我們坐車穿過盤山公路,來到華山腳下。一路上,並未見多少花花草草,原來,華山是一座石頭山!抬頭向上看,在半山腰處就已經朦朦朧朧、雲霧繚繞了,根本不見頂!我甚至可以想象我爬山時氣喘吁吁的樣子了!

  我們頂着炎炎的烈日在排長隊上索道,連樹上的知了都叫得不耐煩了,但毒辣辣的太陽依舊曬不垮我登山的決心!我們終於在汗流浹背時上了索道!望窗外,穿過一片片的雲層,竟然見到了長在山上的松樹!猶如仙境一般!但是一向下看,一片雲霧,深不見底,腳下就是萬丈深淵!這一跳立馬嚇得我沒了觀景的興緻!我要是一不小心失足落下該怎麼辦呀?

  下了索道,我們來到了北峰的半山腰。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下起了蒙蒙小雨,華山四處朦朧,這似乎更為華山的神秘添了色彩!涼風習習,將熱氣連同我的一半登山的決心都吹走了。台階細如牛毛,腳很難放上去,身邊的鐵鏈晃晃悠悠,似乎更衝垮了我的決心!不行,我是男子漢,怎能放棄?於是,我堅定的邁出了第一步。台階可真多啊!為了保險,我雙手抓住鐵鏈,一步一步的往上挪。這時,我發現大大小小的鐵鏈上都掛滿了同心鎖,有祈福的,還有保平安的!

  登到一半,沉重的壓力早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歇了歇,剛想放棄,又似乎看到山頂正在向我招手,眼看身邊的人都陸陸續續的上山了了,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也有稚嫩的孩童,不行,我怎能被他們所趕超。這時,媽媽在上面搭了一把手,“來,我拉你上來,加油!”我決心之火又被點燃了!可能是因為下雨天路太滑,我一不小心就跌了“狗啃泥”,四腳都趴在了台階上。“一步,兩步……”就差幾步到達頂峰時,不知哪裡來的一股勁,讓我一把抓住鐵鏈,飛一般的沖向頂峰!儘管,我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但是,我的堅持讓我贏了!這時,向四周望去,大大小小的山峰如群星拱月般的圍繞着北峰,向下看,才知道自己爬過的山有多高!遙望太陽,它似乎與我平行了!我才明白我贏得不是山,是我自己!我知道我的人生中也有那麼一座山,總有一天,我會登上人生的高峰!

  山東東營實驗中學初二:lylffhs



游華山 標籤:游華山作文 游華南植物園作文 華山作文 華山論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