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小鸚鵡700字作文

我和小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日子。我們家院子里的玫瑰花,月季花,薔薇花都爭奇鬥豔的開着。鬱鬱蔥蔥的櫻桃樹上結滿了火紅的果實。

  我正在觀賞,突然,聽到了一聲鳥鳴。我一看,一隻活潑的鸚鵡正對這我叫呢!它有着黃白相間的羽毛,在陽光照耀下漂亮極了!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張尖尖的小嘴兒,顯得更加機靈活潑。 

  奇怪的是,這隻小鸚鵡一連三天,他天天到我們家。我是多麼喜歡這隻小鸚鵡啊! 

  於是,我想他一定是太喜歡我么這裡了,那就把這隻可愛小鸚鵡留下做我的小夥伴吧!我和媽媽把家裡的鳥籠拿了出來,掛在院子里,誰知他便高興的跳進了鳥籠。我們趕快關上了鳥籠的門,生怕它離開。我看着鳥籠里這隻漂亮的小鸚鵡,別提有多高興了,像有一股清涼的泉水緩緩注入,那是一種何等的興奮與愜意啊! 

  小鸚鵡在鳥籠里跳來跳去,唧唧喳喳的唱着美妙的歌曲。它的羽毛金光閃閃,在陽光照耀下光彩奪目。 

  可是,第二天,他不知怎麼了,不像剛進鳥籠是那樣歡快了。沉默不語的吃着小米,喝着水。第三天,他連飯也不吃了。更讓我驚奇的是第四天他那漂亮的羽毛失去了光彩。 

  這一切讓我疑惑不解。我正想着,突然看見幾隻麻雀在樹上嬉戲。我恍然大悟。原來小鸚鵡失去了自由,他太想自己的家了!可我真不捨得他走啊!但我又想:眼睜睜自己喜愛的小生命如此飽受煎熬與折磨,不如就此放手,讓他回歸自然,去尋回屬於他自己的那片天空。 

  我把鳥籠打開,又看了看小鸚鵡,戀戀不捨的說:“你走吧,去尋找你真正的快樂吧!”。只見小鸚鵡倏的飛出了鳥籠,沖向天空。那一刻,我看到了鸚鵡重獲自由的歡欣。仔細想來,其實世間每一個生命體,無論他多麼小,都有自己的意念和生活方式。既然我珍愛它,愛護它,就不應該約束它。對它放手,也許這是最好的選擇。 

我抬頭望去,看到天空上那隻快樂的鸚鵡時,我突然意識到這就是人與自然的和諧吧。是啊!當生命與自然和諧時,生命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我和小鸚鵡 標籤: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小鸚鵡作文 兩隻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