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小鸚鵡1300字作文

我和小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的十歲生日,所以,我也不列外.我的生日快到了,高興的是爸爸媽媽答應送我一樣禮物,可是,他們卻不告訴我是什麼禮物,害得我這幾天一直在想會是什麼?是玩具?是衣服?還是?…… 

 啊!這天終於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問媽媽。媽媽神秘一笑,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我趕緊去開門,只見爸爸提着一個鳥籠。我接過來仔細一看,高興得我一蹦三尺高。瞧,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對牡丹鸚鵡嗎?爸爸說:“你別高興地太早,從此以後,小鸚鵡就歸你照料。食呢,缺個半天,還可以馬馬虎虎,水卻一刻也不能沒有。”“好的!”我一口答應了。 

  瞧,這倆小傢伙已經在叫我了。我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着它們。圓溜溜的眼睛黑黑的,眼圈是白色的,頭上的毛咖啡色中略帶黃色,紅紅的嘴巴像一個倒鉤。身上的羽毛都是綠色的,末端是黑、淺綠、青這三種顏色相間而成的,兩隻爪子牢牢地抓在一根杆子上。 

  就這樣,我跟這倆小傢伙成了好朋友。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給它們喂水、餵食、清理糞便。如果我有不高興的事,就會告訴它們,它倆也會唧唧喳喳說個不停,好像也在給我提意見。 

  他倆還有更有趣的事呢!有一天,我把籠子掛在防盜窗上,然後關好窗,剛轉身想走,卻聽見小鸚鵡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我轉過身去一看,發現小鸚鵡對着窗戶急得跳上跳下,叫來叫去,好像在說:“小主人只買了我們兩個怎麼會有你們兩個呢?”我忍不住笑着對小鸚鵡說:“呀!小傻瓜,原來你們還會吃醋啊,裡面的人不就是你們自己嗎!”這倆小傢伙昂着腦袋似懂非懂地看着我。第二天,我又把籠子掛了起來,關上了窗。只見小鸚鵡好像聽懂了我昨天說的話,不吵也不鬧,過了一會兒,我驚訝地發現,這倆小傢伙,居然把玻璃當成鏡子,用嘴理着自己漂亮的羽毛,正在梳妝打扮呢! 

  你說,它倆可愛不可愛? 

  (二)思念小鸚鵡 

時間:過了一年多

  跟往日一樣,太陽還是威風凜凜地掛在天空,把大地烤地像個大蒸籠,可是我們的知了家族卻毫不示弱,整天喊着:“不怕你,不怕你!”我一如既往,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給小鸚鵡餵食,同時也要急着去看看這倆小傢伙是在盪鞦韆呢,還是在翻跟頭,還是…… 咦,它們今天怎麼站着不動,還不時向門口張望呢?我心裡正琢磨着,平時只要它們一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就會用那歡快地歌聲來歡迎我,可今天這倆小傢伙是吵架了呢,呀!不會是生病了吧!我加快腳步向它們走去。“寶貝,你們怎麼了呀?”可它們卻好像在生我的氣,理也不理我。不好!小鸚鵡的水沒了,情急之中,我連忙打開鳥籠去灌水。等我回來時,卻驚訝地發現,有一隻鸚鵡飛到了防盜窗上,我焦急地喊媽媽:“媽媽,快來呀,小鳥飛出籠子了!”媽媽聞訊跑來,把那籠子拿了進來,想把那隻鳥引過來。沒想到,非但沒引進來,還嚇地它飛到了對面的房子上。雖然我在家又是跺腳又是呼喚,但它居然裝聾作啞視而不見。瞧,它還頑皮地向我眨眨眼睛,拍拍翅膀,好像在說:“再見了,小主人,讓我飛到屬於我的天空去吧,它就這樣不顧一切地飛走了。從那以後,我再也聽不到它倆歡快地叫聲,只能聽到另外一隻鸚鵡那思念同伴,盼望同伴歸來的孤獨鳴叫聲。每當我給另一隻鸚鵡灌水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它,總希望有一天放學回家,會有奇迹出現:小鸚鵡已經飛回來了。 

  回來吧,小鸚鵡,我和另一隻小鸚鵡一樣思念着你!

我和小鸚鵡 標籤: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小鸚鵡作文 兩隻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