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鸚鵡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媽媽帶我去逛花鳥市場,我看中了一對鸚鵡,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給我買,鸚鵡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動物,他們以極其美麗的羽毛和一張能學人語的嘴巴,讓人們震驚。 

  它們都一身華麗的藍色,一個靈活的小腦袋上鑲着一對小小的黑寶石般的眼睛,當然它還有鋒利的嘴巴和爪子。 

  我分別叫它們藍藍和蘭蘭,它們性格活潑,喜歡打架.剛買來時,它們很膽小, 躲在“屋子”里不出來,只能看見灰綠色的小嘴伸出來。聽到一點聲音就嚇得趕緊往裡縮,上次我給它們餵食時,故意學了兩聲貓叫,就把它們嚇得魂飛魄散,在籠子里飛來飛去。 

  過了些日子,到了春季,它們已經跟我很熟了,我學貓叫,它們倒也反過來嘰哩呱啦地叫,像在罵我。春季是教鸚鵡學人語的最佳時機。我熱心去教它,它們卻當做耳邊風,有些時候,還用屁股對着我拉一堆屎,我實在忍不住了,大聲叫:“你們兩個壞傢伙,是不是找死啊!信不信我把你煮了。”兩隻鸚鵡才乖乖地學,我說,它叫,真是對牛彈琴!我仍不甘心,想到從食物上下手,於是我每天給它們多喂一倍食物,沒想到人語沒學成,卻讓它們胖了許多。唉,看來這兩隻鸚鵡沒法教了。 

  它們倆個有時還會比賽。有一次,它們倆倒掛在吊杆上,“蘭蘭”先掉下來了,“藍藍”馬上站起來,嘰嘰喳喳地叫,好像說:“我贏了!”而“蘭蘭”卻不好意思地躲到“屋子”里了。 

  這兩個小傢伙打架也是時常發生的,有一次“蘭蘭”不小心踩了“藍藍”的腳,“藍藍”生氣了,向“蘭蘭”發起猛攻。“蘭蘭”馬上跑,“藍藍”緊跟其後,“蘭蘭”最後實在跑不動了,被“藍藍”追上好好教訓了一頓。 

  這兩個小傢伙伴我成長,我愛它們!

可愛的小鸚鵡 標籤: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家的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