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鸚鵡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鸚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養了兩隻小鸚鵡,它們可討人喜歡啦!全身上下都是綠瑩瑩的,只有一對小翅膀是墨綠的。深綠色的頭上嵌着兩顆圓溜溜的黑色的小眼睛。 

  小鸚鵡剛“搬進”“新居”的時候,膽子很小,連走路的腳步聲都怕。有一次我輕輕地走到鳥籠前面,它們就不知所措地在籠子里竄來竄去,好像出了什麼事一樣。過了一段時間,它們的膽子就漸漸地大了起來。一天,我拿了張紙,折成小條狀,然後把紙的一端放在籠子里,手拿着紙的另一端,逗它們玩。它們立刻“跑”了過來,張開小嘴巴,做出一副要吃的樣子。當它們正準備咬下去的時候,我已經把紙拿到籠子的另一端去了。一直這樣來來去去了幾次,它們就不再上當了,一直站在尋那兒不動,彷彿在說:“小主人,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 

  有時候,小鸚鵡也會逗你玩。比如說:有一次,我走到鳥籠前看風景,這兩個調皮的小傢伙先看看我有沒有注意它們,然後趁我看窗外的時候,就輕輕地啄了一下我的手指頭,嚇得我“哦”地叫了一聲。當我把注意力轉向小鸚鵡時,才發現它們正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地“笑”呢!我知道它們是在和我玩呢! 

  小鸚鵡最有趣的地方是它們在爭食物時的情形。一天早晨,我撕了一小塊麵包,用手拿着伸到它們的面前。它們迫不及待地張着小嘴,爭着吃麵包,吃不到的那隻就啄對方一嚇,意思是叫它走開。對方就“拉開架勢”,準備進行一場“戰鬥”。它們都撅起尖尖的小嘴,你啄它一下,它啄你一下,好玩極了! 

  忘了告訴你們了,小鸚鵡還會嗑瓜子呢!我把瓜子放在它們面前,它們用嘴一咬,就把瓜子肉給吃了。瞧,它們的本領可真不小啊! 

  我家的小鸚鵡真可愛!

可愛的小鸚鵡 標籤:可愛的小鸚鵡作文 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家的小鸚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