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滴水,是渺小的700字作文

一滴水,是渺小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滴水,是渺小的 

  ——讀《因為他不會傳球》有感 

  我們的周圍,有太多才華橫溢的人終其一生都一事無成。 

  ——前言 

  有這樣一個故事:巴西著名足球運動員德尼爾森的個人技術極其出眾,甚至超過了當時如日中天的巴西球星“外星人”羅納爾多。當他以3460萬美元的天價轉會至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的皇家貝蒂斯隊時,大家都認為他能有一個光輝燦爛的未來。然而,他的表現卻令人大跌眼鏡。雖然他的技術十分賞心悅目,卻鮮有漂亮的傳球,成了不折不扣的“繡花大枕頭”。在對手的圍追堵截下,球往往就被別人搶走。因此,他在皇家貝蒂斯隊就只有坐“冷板凳”的份了。 

  如今這社會,自感懷才不遇,只能孤芳自賞的人比比皆是。他們都覺得天妒英才,並把自己的尷尬處境歸結於生不逢時。而實際上,他們失敗的原因只有一個:目中無人,沒有團隊精神。 

  在我們周圍,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例子了。就比如我們班的一些酷愛籃球的同學。他們的球技其實不錯,然而卻屢戰屢敗。原因就在於他們太過於相信自己,以至於根本不把隊友當回事,只顧着自己突破、投籃,成了名副其實的球場“終點站”。對手再怎麼嚴防死守,他也不會把球傳給隊友,總是硬着頭皮投籃,讓隊友錯失了許多得分良機。這與連連在世錦賽、奧運會上折戟沉沙的美國男子籃球隊犯的是同一個錯誤:不能通過配合將全隊帶動起來。所幸美國人認識到了這一點,用精湛的技術和嫻熟的配合讓奧運金牌再一次歸屬美國。這是整體的勝利! 

  當然,單憑個人能力取勝的方面也不少。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極大多數情況下,團隊精神不失為克敵制勝的一大法寶。 

  一滴水可以是美麗的、強大的,但對於大海來說,它永遠是無比渺小的。不過,他若是聯合其它的水滴,匯成海洋,那一切就大不一樣了。若是這樣,世界就將為之折服,為之瘋狂!

一滴水,是渺小的 標籤: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滴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