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無名小草500字作文

無名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讚揚小草的詩句。那一次,讓我真正領略到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

  有一天,媽媽帶我去鐵山公園。當我在山頂上飽覽無限風光時,無意中發現了緊緊紮根在岩石縫裡的一叢小草,長得十分茂盛,嫩綠的草叢中開出了幾朵小而美麗的花。我不禁有些讚歎:這生命力多麼頑強呀!小草的種子在沒有土壤,沒有陽光,沒有水的情況下,茁壯成長,而且還長得十分茂盛,多麼可貴的的精神啊,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依然可以長出嫩綠的葉子,開出美麗的花。

  有一處最讓我驚訝不已。就在下山的路上,有一塊岩壁上,竟然長滿了青青的草,還開滿了白色黃色的小花,整個岩壁幾乎被遮蓋的沒有一點空隙。

  我不禁被這情景感動了。看起來如此弱不經風的小草,都能如此頑強,何況我們人呢?是呀,我們就應當學習小草那頑強的精神。下雨的時候,你看小草被風颳得東倒西歪,可雨過天晴后又能挺直腰身,草葉上那些晶瑩剔透的水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小草又矮又小,可它頑強的精神,卻呈現的如此強大。所以做人要做像小草那樣有頑強精神的人,無論在怎樣的逆境中,都能堅強不屈,不被困難嚇倒,戰勝困難,征服困難,讓自己顯現的無比強大,才能在逆境中繼續前行!優秀 作文白雲飄飄網

無名小草 標籤:無名小花作文 無名作文 無名草作文 無名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