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保護動物,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三餐,都少不了肉。而那些肉,多數都是雞、鴨、鵝、豬、牛、羊,可一些珍惜動物也被人擺上了餐桌。 

  有的人說:“一些動物一出生就是給人吃的。”可是,如果這樣說,那麼人一出生難道就應該給老虎吃了嗎?難道動物就不是一條生命? 

大自然是個相當複雜的食物鏈,缺一不可,缺了一種,整個食物鏈就會亂套。可現在又有多少偷獵者不顧一切的去獵殺動物。而又有多少人們知道珍惜這些身邊的小生命,看到別人獵殺動物而指責他,自己卻和別人一個樣。 

  很多人覺得動物死一兩隻無所謂,之前的人們也是這樣想的,現在不也還是有很多動物已經滅絕了?如果你是一隻動物,本來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你和你的家人被人類抓走了,那時你的想法還會和現在一樣嗎?絕對不會,那時,你會特別恨人類,你會想起當時你是怎麼對待動物的,你會覺得心裡如針刺般難受,你會…… 

  我們都是地球媽媽的孩子,又何必要向兄弟姐妹下此毒手呢?人類和地球萬物都是生靈,我們人類應該稱得上是萬物之靈“長”。我們既然被稱為“長”,那更應該對弟弟、妹妹加倍關愛。如果我們連這點都做不到,又如何能稱為“長”呢?我們獵殺動物,不就等於自相殘殺嗎? 

  所以,從現在開始,請保護動物,保護我們的“兄弟姐妹”。

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