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保護動物1100字作文

保護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地球上的動物現在是越來越少了,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人類隨便掠殺動物,射殺鳥類。

  有一篇報道說在1911年,也就是在泰坦尼克號下水的這一年,大自然的傑作------紐芬蘭白狼被“聰明”的英國人用一種可怕的毒藥注射在它們吃的死鹿身上,於是,大狼、小狼以及這條生物鏈上的動物成批地死去。導致紐芬蘭白狼滅絕了。

  還有好多都是因為人類不去保護而死絕的動物,如最後一隻旅鴿在辛辛那提動物園去世了。旅鴿夏季時在北美洲洛磯山脈東部廣泛地區生活,冬季時南遷至美國南部。 

  旅鴿是極端社會性的動物。在單單一顆樹上就可以找到超過一百個鳥巢,居住範圍延伸了上百平方英哩。 

  它被捕捉作食物以及養豬飼料,由棚車裝載運向美國東部的城市;1805年,紐約一隻鴿子的價錢為二分。十八、十九世紀的美國,旅鴿被視為奴隸和傭人的食物。職業獵人捕捉了大量的旅鴿,而這些食材最後大多都被送往美國東部城市成為餐廳菜單上的一項。 

  十九世紀中期,大眾開始注意到旅鴿的處境,他們的族群數正快速下降。由於旅鴿一次只下一顆蛋,因此一旦數量開始減少,就需要再花一段時間來重新回復族群大小。幾乎數百萬隻——殘存的大部份旅鴿都在1896年的某天被各地練槍的獵人所殺害;而人們也同時清楚,他們正在射殺倒數的野生旅鴿族群。1900

  年,最後的野生旅鴿在俄亥俄州由一名14歲的男孩所射下。 

  除了人類大量捕殺外,砍伐森林也加速了旅鴿的滅絕。 

  1914年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博物館的展廳里,有一隻旅鴿站在一根樹枝上,長長的嘴,尖尖的尾巴,展翅欲飛。但它永遠告別了藍天自雲。它再也不能動,不能叫,不能吃東西了。這是世界上最後一隻旅鴿,而且是一隻標本。那雙木然的眼睛,悵望着這個世紀的人們,是怎樣的捕殺它的同類,是怎麼剝它的皮抽它的筋剜它的肉的。 

  這隻旅鴿標本的說明牌上,寫着5行英文,大意說:瑪莎是它們種族中的最後一隻,在辛辛那提動物園於 1914年9月11日 美國中部標準時間1時死去。 

  到哪裡再去找旅鴿,僅僅一百多年前,北美大地上空還飛翔着大群大群的旅鴿,總數估計有50億隻。只因為旅鴿的肉細嫩鮮美,性喜群飛群落,比較容易捕捉,

  於是,在人們的無情痛剿之下,旅鴿便迅速走向絕滅。 

  人們怎麼也不相信,那滿天飛翔、到處可見的旅鴿,真的這麼快就絕種了。美國政府發出懸賞,誰要是找到一隻旅鴿,可以得到獎金1500美元。然而,直到今天,沒有一個人得到這筆賞錢。人們再也見不到活的旅鴿了。那鳥兒永不閉闔的眼睛圓瞪着,那永不饒恕的目光,提醒人們記取沉痛的教訓。

  我們應該保護動物,讓倖存的動物免於災難,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們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幾句話:

  要拯救地球,到動物哪裡找答案。

  要拯救人類,需與動物攜手共建地球。



保護動物 標籤:保護動物作文 愛護動物作文 保護野生動物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