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雖然人人都知道,但“吸煙”仍然成為當今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到剛上初中的小孩差不多都有這種不良嗜好。難道香煙真的有這麼大的“魔力”嗎?難道禁煙就這麼困難嗎?……

  爸爸開始抽煙的時候,只是一天兩三根,到後來,似乎經不起煙的誘惑,一天一包,看着爸爸整天抽煙后咳嗽的樣子,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爸爸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戒煙啊!

  一天一天過去了,爸爸的身體越來越糟,牙齒也變成黃色的了,爸爸,你知道嗎?煙裡面含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有毒物質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血管內膜損害,胺類、氰化物和重金屬,這些均屬毒性物質,還有苯丙芘、砷、鎘、甲基肼、氨基酚、其他放射性物質,這些物質都有致癌的作用,一氧化碳還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還有更可怕的呢!抽一支煙人就少活五分鐘,人生雖然長,但也不能這樣浪費啊!

  我把我調查的這些資料給爸爸看,他看了,告訴我說他一定盡自己全力去戒煙,“哦!哦!爸爸戒煙嘍!爸爸戒煙嘍!”果真,爸爸沒有騙我,他真的決定戒了,雖然有時會忍不住,但一天只抽一支,比以前少抽了好多,進步了不少呢!

  爸爸真的戒了,真的戒了!像這樣下去,我們家一定會成為一個無煙家庭,我好高興,因為我有一個知錯能改的爸爸,同學們,我們都是少先隊員,有權利呼號自己的親人朋友戒煙,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的美好!

  五年級:劉昊羿



爸爸,我想對你說 標籤: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