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桂林山水400字作文

桂林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桂林山水 

  位於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桂林是典型的熔岩峰林地貌。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奇水清。惹人流連忘返。“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

  灕江的水, 靜得讓你感覺不道它在流動,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桂林的山 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像,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最有名的象鼻山在灕江上面,是桂林的城徽。在山的左下方,有一個洞,是由大象的鼻子和左前腿組成。山的姿態正好像一隻大象在河中吸水。灕江環回於石山之間,山環水抱,秀麗無比。桂林的山美、水美,溶洞更美,以“蘆笛岩”、“七星岩”等溶洞最為著名。素有“桂林無山不洞”之說。 

  在桂林,人們不僅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體驗,更可以看到各種文物古迹。僅石刻舊有兩千多餘件,還有秦堤靈渠、漢古嚴關的遺址更是讓人駐足沉思。

  在桂林這片山水聖地,空氣是那麼新鮮;江水是那麼清澈,山峰是那麼奇特。引得遊人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咔嚓-----咔嚓-----”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記憶。

桂林山水 標籤: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山水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