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桂林山水——灕江風光400字作文

桂林山水——灕江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登上輪船,去觀賞灕江的風貌。 

 灕江,發源於桂林北面興安縣的貓兒山,流經桂林、陽朔、平樂至梧洲,匯入西江,全長437公里。從桂林到陽朔約83公里的水程,她酷似一條青羅帶,蜿蜒於萬點奇峰之間。沿江風光旖旎,碧水縈迴,奇峰倒影、深潭、山泉、飛瀑參差,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人稱“百里灕江、百里畫廊。”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為灕江綺麗風光寫下了膾炙人口的優美詩文。唐代大詩人韓愈曾以“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詩句來讚美這條如詩似畫的灕江。 

 我們從磨盤山碼頭出發,其中經過了大?古鎮的蝙蝠山,仙蝠迎賓,陡壁上隱顯出兩隻展翅,飛翔的蝙蝠,似偏偏祝福。還有讓人落淚的望夫石,美麗的草坪風光;冠岩幽洞有“洞府深深映水開,幽花怪石白雲堆。中有一脈清流出,不知源從何出來。”的詩句,仙人推磨、童子拜觀音、還有著名的九馬畫山…… 

 這樣的山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桂林山水——灕江風光 標籤: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沿江風光帶作文 灕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