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桂林山水--甲天下1000字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領略到了桂林那天下第一的美麗景色。那是一個愉快的旅行,這讓人完全陶醉再旅行當中。 

  象鼻山--水上之美 

  撐着竹排,順着灕江,我們游進了象山公園。在那火紅的太陽下,我終於看到了象鼻山。多美的山啊!山上樹木茂盛,鮮花盛開,百鳥歡唱,景色秀麗。真像是大畫家筆下的一張多姿多彩,生機勃勃的山水畫;多險的山啊!山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象稍一動腳就會撞破護欄,掉進江里。整座山就像一隻大象。你瞧,大象正彎着腰在灕江里用鼻子吸水呢! 

  日月塔--和諧之畫 

  伴着火熱的太陽,隨着“嘩嘩”的“樹葉琴”。日月塔對我們的招呼聲越來越響了。刺眼的太陽光下日月塔就象兩位神仙,站立在我的面前。日塔閃着紅光,月塔閃着銀光。日和月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畫卷。 

  灕江--水天相接 

  層層青山包裹着灕江,形成翠綠的屏障。風兒推着江水,一層層的浪花往兩邊散開。江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彷彿一顆顆寶石在水底閃爍。清清的江水,綠綠的山峰,再加上水天相接的景色,就是一處美麗的灕江畫。那成群的魚兒,神氣十足地在水裡游着。那一望無際的大海,那從天而降的飛瀑,都比不上灕江這美麗的景色。小船悠悠,在這清澈見底,如翡翠般的灕江上行使。清山包裹着灕江,灕江環繞着青山。小竹排順水而下,河裡長長的、綠綠的水草把頭探出了水面。那一片幽靜而又繁忙,且又翠綠、秀美的景色,真稱得上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七星岩--人間仙境 

  岩洞,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個神秘的地方。但這次去的七星岩,卻更讓我心曠神怡。 

飛鳥在洞頂歡聚一堂,唧唧喳喳地說個不停,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跟着導遊走,啊,要看的可真多,真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有:玉兔、花果山、老人看戲、劉三姐歌台……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獅子回頭望駱駝。”關於這,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從前,有一隻駱駝走丟了,於是就走一步,瞧一眼。所以,這石頭就叫“獅子回頭望駱駝。”景點各處都亮着彩燈,無顏六色,五彩繽紛,像盛開的着的大朵大朵禮花。岩洞里很冷,像開了空調。頭上還不時的滴下水滴,那些都是從頭上的石鐘乳中掉下來的。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岩洞生活。 

桂林太美了,我們這裡逛逛,那裡逛逛。桂林的山水不但美麗,而且還會讓我們增長許多知識。回到家,我趕忙翻出小地圖,在美麗的中國大陸里把桂林塗得碧綠碧綠的,好似一塊翡翠。 

  桂林山綠、水綠、草綠、樹綠,不正好把桂林裝扮成一塊碧綠的翡翠了嗎?

桂林山水--甲天下 標籤: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甲天下作文 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