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華字典》我的好幫手400字作文

《新華字典》我的好幫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新華字典》是我們常用的一種工具書,當我們有什麼字不認識或不會寫時,便可以從《新華字典》中找出答案。 

  記得有一次,我看一本叫《西部探險》的百科全書,被書中的“旮旯”這兩個字所攔住了。我問爸爸,爸爸說:“我知道怎麼讀,也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但我不能告訴你。英子,你最好去找一找學習的好幫手《新華字典》!”我馬上從書包中找出《新華字典》,認真地查了起來,最後,終於在字典的131頁中查到了“旮旯”這兩個字,讀音是gālá,是角落頭的意思,可組詞為:牆旮旯、門旮旯;偏僻的地方可組詞為:山旮旯等等。 

  用《新華字典》讀准普通話的音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爸爸非常喜歡朗誦,在讀音不好掌握的時候,爸爸就會翻開《新華字典》,查一查這個字到底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是前鼻音還是后鼻音,查得非常認真。這一切,我也學來了!在主持節目前背稿時,碰到難掌握的字,我也會學爸爸一樣認真地查《新華字典》,掌握它,讀准它。 

  《新華字典》是學習語文知識的工具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為了儘快提高語文水平,同學們,快讓《新華字典》成為我們的學習好幫手吧!

《新華字典》我的好幫手 標籤:新華字典作文 我的好幫手作文 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我是媽媽的好幫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