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華字典400字作文

新華字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向大家推薦的是一本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第十版《新華字典》,它長13.3厘米,寬9.8厘米,厚2.9厘米,共有650多頁。 

  本字典是一部小型語言工具書,攜帶方便,主要供小學教師和小學生使用,中等文化程度以上的讀者也可參考。 

  但是,有的字既不知讀音,又無從取出偏旁,卻想知道它的讀音和釋義,怎麼辦?不要緊,我還是能幫你解憂的。因為,我還有第三招——難檢字查字法。如“乃”字,先數出它共有幾畫,再從難檢字筆畫索引里的幾畫中找出“乃”字及其所在頁數,查到它,便可知它的讀音和釋義了,比如你不認識“搭”字,你就可以用部首查字法,查它的部首—“提手旁”,看到這個字在78頁,再翻到78頁,就知道“搭”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了。 

  本字典正文後面還有附錄部分,包括“漢語拼音方案”“常用標點符號簡表”等附錄部分。 

  《新華字典》是我們的一位小老師,也是小學生,不可缺少的,如果你在生活中沒有,《新華字典》,你將會失去一個可信賴的小老師。 

  指導教師:師美榮

新華字典 標籤:新華字典作文 新華書店作文 字典作文 查字典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