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營拉練日記1600字作文

野營拉練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11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們前往廣州的黃埔軍校。

  大巴車行進了兩個小時后,來到了目的地。一下車,只見大門上“黃埔少年軍校”幾個大字,幾位嚴厲的教官向我們打招呼。這時候,我明白了,這裡是軍校,而不是我們隨隨便便的家,在這裡,我們一定要變成一個訓練有素的軍人,長大了報效國家。

  一開始,我們整齊地排着隊到操場集合,等教官宣布好紀律、作息時間等事項,帶我們領完軍服后,就給我們六分鐘時間去換軍服。時間緊迫,我們的動作只能快,不像我們在家裡,換二十幾分鐘的衣服也沒人說你!

  接着我們就開始訓練了。首先我們練基本動作——踏步和立正!在踏步的過程中,我發現大家都是帶着激動、愉悅的心情來進行這個項目的。大家都走得非常整齊,雖然有時候也會說話,走得不整齊。我認為站立很艱難,站立時,腳要成“八”字步,五指併攏緊緊地貼在大腿旁,還要抬頭挺胸……只站了5分鐘,就感到累,但教官卻毫不留情地讓我們堅持,再堅持……

  訓練完就去吃飯了,那裡的飯還真的和自己家的菜油很大的區別,家裡都是山珍海味,而這裡的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菜和飯,看來,我們還真是來受苦的。

  然後是午休,床上只是一些破舊的床墊,硬硬的枕頭,小小的被子,睡起來真不舒服!

  下午起床后,就開始玩我們最愛的遊戲了!而且還有人發出了歡呼聲!

  其實前兩個遊戲都還不錯,可是最令我難忘的是“傳高爾夫球”!

  首先,等大家都拿了PVC管,然後按指定的順序站好后,接着教官就拿着球順着PVC管傳下去,在這個過程中,許許多多的同學都失敗了,有些人也有責怪他們,可通過這個遊戲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團隊遇到了任何挫折,大家都要齊心協力地解決每個問題!

  吃完晚飯,沖完涼,聽教官訓完話后,就開始進入夢鄉了,臨睡前,我想:黃詩倩,只要你自信,就一定行!

  11月16日 星期二 晴

  因為我們昨天訓練的太過硬了,所以今天我們的腿一個比一個痛!只要稍微一蹲,腿就痛得猶如刀割一樣!

  今天的訓練也跟昨天的差不多,只是冒出了一個新的遊戲——盲人方陣,這個遊戲雖然先進、新鮮,可我並不喜歡。

  這個遊戲是這樣的:從自己隊中挑出8個隊員,1個隊長,接着讓我們戴上眼罩,給我們一根很長的繩子,最後再讓“盲人”們用自己的智慧把繩子變成一個正方形,而且旁觀者不可以幫忙。

  為什麼我不喜歡呢?因為當眼罩蒙住我時,都快把我給悶死了!

  今天的軍訓,大家都帶着猶如刀子割腿的痛苦來上課的,但大家還是堅持下來了,看來人的潛力真是可以不斷發掘的!還不知道明天會是怎樣的,嗯,好期待哦!

  11月17日 星期三 陰

  今天下午,我們訓練完體能后,就開始玩遊戲,我們玩了一個漫長的遊戲,總時間達1小時,遊戲的名字叫——尋寶記。

  這個遊戲非常艱難,首先教官給每個隊發地圖和一張白紙,地圖是幫助我們尋寶的,而那張紙是用來證明你尋到寶了,當你找到寶藏——一個打孔機並標上序號的紙條時,你只需要用打孔機在紙上打上孔和寫上序號就行了。

  我們主要的寶藏都在山上,一共也只有10個地點,可找起來卻非常難,在一個小時里,當有人找到寶藏時都會大喊大叫,那時的心情會有說不出的喜悅與激動。

  我們的努力果然沒有白費,漫長的時間裡,找到了六七個寶藏,嗯,不錯!

  從這個遊戲中,我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該團結在一起,這樣才能人多力量大。

  晚上,既是挑戰自己的時候,也是激動人心的時刻——篝火晚會。首先,教官們搬來一個“大盤子”,然後再扛來一些木柴,樹枝架在“大盤子”上,最後就點燃樹木,馬上就噴出了火花,而且就像一個暖爐照在我們,啊!真舒服!選出幾個拿手的主持人後,就開始報名,不一會兒,大家放着音樂,載歌載舞,好不熱鬧!

  今天晚上真是快樂,說不定我在夢鄉還能夢見呢!

  11月18日 星期四 晴

  苦日子終於到頭了,我們馬上就要走了,其實我還是有點兒捨不得。

  這次CAS,我們確實有很大的體會,我發現學校的生活比這裡好多了,可這次我的收穫卻很多。

  比如:以前我比較愛鬧脾氣,可現在不會了;以前我挺懶的,可在CAS中,沒有洗衣機,只能動手洗,所以現在勤奮了很多;以前寫作業,總喜歡一下寫一下吃,沒效率,可這次嚴格地練過站立后,我就有控制力了,現在寫作業就一下子寫完了!

  這次的CAS野營拉練還真有效,雖然我們每天都在玩遊戲,可這些遊戲卻蘊含著深刻的大道理。我對這次CAS野營拉練感到特別滿意!

  深圳東方英文書院IEP5年級黃詩倩


 



野營拉練日記 標籤:野營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