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裡花落2100字作文

夢裡花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簡陋的泥街巷,淡淡飄散的炊煙,黑黝黝的灶台,灶樘內跳動的火苗映紅了女孩的臉龐,寧靜切平和. 

  幾縷光線從破瓦片中投射下拉,組成班駁的線,將憂傷穿起,掛在站在角落裡的媽媽的頸上.這憂傷是如此承重,把媽媽的背都壓駝了,不得不拄着拐杖支持.床上,癱瘓的爸爸無神地望着落有星星燕泥的房梁.裹着微微涼意,山風從懸着蛛網的窗戶里鑽進來,調皮地撥動着爸爸花白的頭髮. 

  在灶火的映襯下,一個忙碌的身影投射在牆上. 

  “你打算什麼時候讓女兒走?”為了驅散心頭沉悶如鉛的重負,爸爸找話問媽媽。 

  媽媽望着灶火間牆上晃動的影子不說話。 

  “就要走嗎?”爸爸追問。 

  “就要走了!你滿意了?”沉寂一會兒,媽媽聲音嘶啞地說,“孩子是我們的心頭肉,養了十二年啊,就是一塊石頭也捂熱了,你怎麼捨得``````” 

  遇到爸爸略微呆泄的目光,媽媽的聲音低下來,將哽咽壓在嗓子里。 

  “孩子是心頭肉,你捨不得,我又怎麼捨得?就是捨不得,才不能讓她跟着咱們受苦。你看,這還像個家嗎?這個家,能給她快樂幸福嗎?” 

  媽媽無言,淚眼中,那個灶火前的小女孩,調皮地跳着,笑着,回到了記憶中:1992年秋,出生才三十多天的小女孩被抱養過來。自己早年患病致殘,沒有子女,一腔的母愛全投入在了女孩的身上。歲月流過,一個曾經散發著乳香的小不點笑着鬧着,在自己眼前,長成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丈夫彭嘉祥幸福地笑着,耕田、修鎖、替人看病掙錢養家糊口。日子雖然過得貧寒,可是一家人卻也其樂融融。 

  “十二年的感情,捨不得`````”想到孩子要離開了,媽媽有些生氣地說,“要不是你那次不小心,也不會有今天這個樣子`````” 

  媽媽將怨氣遷怒於床上的爸爸,話說了一半,卻又收了口。她知道,爸爸多女兒的愛跟深沉。他不流淚,並不說明他的心就不會疼。 

  爸爸的心怎能不疼?如果自己小心一點,就不會在2003年大年初二的早晨在家門口摔成重傷,就不會癱瘓在床,就不會有女兒離家的情形發生。 

  “你我的年紀都大了,身體這麼差,如果有個三長兩短,女兒將來怎麼辦?依靠誰?為了孩子,咱們什麼都要捨得。”爸爸說,“幾天前,我已經通知了她的親生父母,讓他們把孩子接回去。畢竟是孩子的生身父母,他們會對她好的。” 

  “那````讓她走吧。” 

  媽媽也不說話了。失去了女兒,媽媽的心枯萎了。狠心的爸爸殘酷地毀掉了她對生活的全部的寄託,全部的希望,全部的快樂。 

  灶火搖拽,牆上的影子輕輕地跳動。 

  媽媽將目光轉開,強迫自己不要想不要看,試圖用麻木抵擋痛苦的侵襲。可是,痛苦決不放過她,將以往回憶的片段釘進她的腦里:孩子細心地照顧病殘的父親,包攬了家裡所有的大小事情,種地、澆菜、挑水、做飯、洗衣``````一日三餐,她把飯菜做好端到爸媽的床前;她把燒好的洗澡水提到爸媽的身邊;她夜半起身伺候爸爸大小便```` 

  山風把屋內的人語聲送到了灶間,女孩流淚了。火苗的心疼了,便猛一身子,燃旺了,想烘乾她的眼淚,把風兒融化自己的火熱中。 

  是的,就在今天,親生父母找到了女孩了。 

  “孩子,爸媽對不起你,和爸媽回家吧。”教室外,陌生的親生父母淚流滿面。 

  儘管早有準備,女孩的心仍是酸楚不已,女孩已經將想了許久的話說了出來。 

  “你們給我生命,我不怨你們,也不恨你們,真的。我只想留在爸爸媽媽的身邊,而且````而且他們比你們更需要我。” 

  沒有人知道女孩和她的親生父母還說了什麼,只有木棉花樹上枝椏間鳥窩裡待埔的雛鳥看到,女孩的親生父母是帶着笑和淚離開的。 

  `````` 

  “爸媽,吃飯啦。” 

  一碟青菜和一碟肉丸,靜靜地擱在桌上。屋裡離別的氣氛,似乎感染了它們,使它們的香味被得凝泄。 

  “媽,他們今天來學校了。”女孩嚼着飯粒,低着頭。 

  “他們”是誰?大家都知道,卻都不知如何提起。 

  媽媽沒說話,雖然早有準備接受離別的事實,心卻突然間抽蓄。 

  “噢。”媽媽艱難地應了一聲,好一會兒才說,“孩子,吃肉啊,只吃青菜,沒有營養。” 

  “媽,我愛他們,也愛你們,兩邊都是我的爸爸媽媽。可是,你們更需要我,我更願意留在你們身邊,永遠陪伴着你們。”女孩激動起來,急促地大聲說。 

  爸爸媽媽相互對視着,不知所措。 

  “我的親生父母同意了,他們願意我這麼做。”女孩低下頭。 

  “孩子,可是````”媽媽說不出話,眼睛一下子亮了,似乎是枯萎的花兒遇到了甘泉。 

  “老烏鴉把小烏鴉撫育成大,當老烏鴉年老不能覓食的時候,小烏鴉就四齣尋找可口的事物,銜回來嘴對嘴地餵給老烏鴉,從不厭煩。老師告訴我們這叫‘烏鴉反脯’。生身父母給了我生命,爸爸媽媽撫養我長大,一樣的恩濃,一樣的情重。媽,您在我生病的日子了憂心如焚、整夜守在我身邊;爸,您為了讓我吃飽穿好,寧願自己省吃儉用節衣縮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你們就讓我做一隻反脯的小烏鴉吧。”女孩嘆一口氣說完。 

  爸媽學問不高,聽不懂“出草心”、“三春暉”,但是,女兒的話卻讓他們心醉了。 

  夜色深沉。悠閑的山風,在屋裡快樂地穿行,哼唱着遠方學來的歌謠:“寶貝!爸爸像太陽照着媽媽!那媽媽呢?媽媽像綠葉托起紅花!我呢?你像種子一樣發芽!我們三個就像吉祥如意的一家````` 

  女孩睡了,嘴角露着笑,她夢到,山風為她吹落了一樹的木棉花。

夢裡花落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 夢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