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火花700字作文

火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人都有童年趣事,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童年也發生了許多好笑、有趣的事,其中一件讓我印象很深,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 

  記得在幼兒園小班的時候,一天媽媽買回一袋又大又紅的草莓,把它們洗乾淨以後放在盤子里,個個晶瑩剔透,掛滿了亮晶晶的小水珠,煞是惹人喜愛。我拿起一顆放在嘴裡,頓時一股有甜又涼的滋味在嘴裡蔓延開來。“啊,可真好吃呀!”我一口氣就吃了大半盤。從此以後,我就一直沒忘那股甜甜的味道。 

  過了幾天,媽媽從花鳥市場又買來一盆供人觀賞的紅辣椒,放在了窗台上。我看見了以後,心想:咦,這東西跟草莓那麼像,應該很好吃吧!媽媽還放那麼高,肯定是怕我偷吃。哼!不讓我吃我還非要嘗嘗!於是,我搬來一把小板凳,放好后小心翼翼地站上去,把花盆搬下來,放在桌子上。摘下來幾顆,學着媽媽的樣子洗了洗,洗完后紅艷艷的,還真有幾分像草莓。我拿起一顆,放進嘴裡一咬。頓時辣椒汁和辣椒子兒弄的滿嘴都是,辣的我一下子蒙了,等緩過神來,才“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媽媽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趕緊跑過來。一看到我滿手滿嘴的辣椒籽就明白了,趕緊領我到水龍頭下,給我衝去嘴裡的辣椒籽,又趕緊給我用冷水漱口。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呢?於是哭哭啼啼地問媽媽:“媽媽……,這東西怎…怎麼這麼辣呀!”媽媽此時哈哈大笑起來:“哎呦!傻孩子,你吃的可是燈籠椒呀,能不辣嗎!”“可是,這不跟上次買的草莓差不多嗎?”“這是辣椒,不是用來當水果吃的,是用來觀賞的,明白了吧。”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接着媽媽又往我嘴裡放了兩塊冰,好讓舌頭涼一涼,緩解一下辣味。可是辣椒的味實在是太辣了,所以我只好像一隻小狗似的吐出舌頭讓冷風吹。爸爸看到后,哈哈大笑着說:“這就是你貪吃的後果呀!” 

  這次“辣椒”事件至今讓我心有餘悸,每每看到辣椒都會有些害怕,看來是留下“後遺症”了,這真是“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呀!”

火花 標籤:火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