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火花1300字作文

愛的火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夜已深,我坐在窗前,眺望着遠處的萬家燈火。只聽“轟”的一聲,我看到煙火直衝雲霄,在天際擦出了美麗的火花。我痴痴地望着那煙火衝天,綻放,散去,心中不由得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個夏天,天氣十分悶熱。到了下午,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望着窗外的雨,心裡祈禱着:放學的時候千萬要停,千萬要停,我可沒帶傘,雨不停的話我就慘了……

  時間悄然流逝,“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我朝窗外望去,只見黃豆般大的雨點正“刷刷”地向下墜落。看到這副情景,我的心裡不由得敲起了小鼓:這怎麼辦呢?雨下這麼大,我又沒有帶傘,怎麼回家呢?算了,還是現在教室里等等吧,說不準待會雨就停了呢?我抱着僥倖的心態在教室里等了起來。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了,可是窗外的雨卻還沒有要停的意思,反而比剛才下得更大了。我着急了:這怎麼辦呢?早知道會這樣我剛才就回家了,看來,我只能冒着雨回家了。想罷,我便冒着雨衝出了教室。

  當我跑到學校門口的時候,突然叫我的名字。我停了下來,轉身一看,原來是她!她朝着我跑過來,手裡還拿着一把傘。

  “我們一起回家吧。”她跑過來笑盈盈地對我說。

  平時,我很討厭她,所以並不想答應,可是,當我想到如果我和她一起回家的話就可以打她的傘,就不用變成“落湯雞”,我遲疑了一下,答應了。

  就這樣,我們打着她的傘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知為何,平時覺得很短的路,今天卻無比的漫長。為了解悶,我便和她有一句沒一句地說了起來。

  “這把傘,很漂亮啊,但是看上去好舊啊。”我漫不經心地說道。

  “呃,是啊,這,是我死去的媽媽留給我的。記得在我10歲的時候,我的爸媽,出了車禍,就只剩下了我和奶奶相依為命。這把傘,是媽媽在出車禍的前一天給我買的。我平常一直帶在身邊,但是很少用,因為這是媽媽唯一留給我的東西。”說著說著,淚珠滑下了她的面頰。

  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她情緒的變化,竟又問了起來:“哦,那你的雙親去世幾年了?”

  “5年……”這句話幾乎是從鼻子里哼出來的,說完后,她便痛哭了起來。  

  直到我聽到她的哭聲,我才意識到我說到了她的痛處,連忙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她聽后沒有說什麼,只是低聲抽泣着。

  當時,我也不好說什麼,於是便低着頭想了起來:我也真是的,怎麼能說到人家的痛處呢?哎,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了。仔細想想,她真的很慘,在一夕之間失去雙親,這種打擊真的是非常人能夠承受的,而在她的身上,我卻從未看到過悲傷,她真的很堅強。對了,她不是說不經常使用這把傘的么?那現在……該不會是為了我吧?是的,肯定是!剛才她叫住我的時候手裡的傘是合著的!我,我,我…… 我以前對她那樣,她卻……她真是一個好女孩。想到這裡,我的淚珠奪眶而出。 

  “已經到你的家了。”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哦,到家了啊,時間過得真快,我先回去了,今天,謝謝你。” 

  “呵呵,都是同學,就應該互相幫助的嘛。我先走了,拜拜!” 

  “再見!” 

  夜更深了,星星一顆,兩顆亮了起來,煙花又一次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望着星空想,也許,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愛的火花,就會擦亮。

愛的火花 標籤:火花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