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火花1200字作文

愛的火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愛 的 火 花 

  作者:華陽中心學校六零一班 張萍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獨自坐在窗前,遙望着群星閃爍的夜空,皎潔的月光灑向神州大地;聽着收音機里那甜美的歌聲,彷彿看見了一縷縷燦爛的火花從夜空中劃過,留下了一道道長長的金黃色的足跡,給這群星閃耀的星空增添幾分色彩,幾分爛漫。多麼美麗的夜晚啊!我陶醉了…… 

  在這隆冬時節,大地上的花草失去了昔日的活力,窗前的梧桐樹失去了明麗的色彩,這一切的一切,顯得那樣蒼老與無助,需要人世間最純潔的愛,最善良的心去安撫。 

  在我家屋後有一位年過六旬的張奶奶,由於兒女常年在外打工,老人孤苦伶仃,無依無靠。每每在張奶奶生病的時候,有誰第一個照顧她?沒有。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是誰第一個給她溫馨的安慰?沒有,這些都沒有。那現在又是誰讓張奶奶整天笑得合不攏嘴呢?是她——王大嬸。原來張奶奶生活的艱難被隔壁的王大嬸知道了。從那以後,王大嬸處處想着她,關心她。記得那是個嚴冬,屋外寒風呼呼地刮著,空中飄着鵝毛般的雪花。這樣的天氣對這位孤苦伶仃的老人來說,簡直是一種煎熬啊。可憐的張奶奶終於病倒在床。王大嬸聞訊趕來,關切地問道:“張大媽,您的病礙事嗎?有沒有哪兒不舒服?要不要去醫院看看?”說著王大嬸用那溫暖的手觸摸着張奶奶的臉頰,“呀,怎麼這麼燙啊!”王大嬸急切地叫道。“沒什麼,只怪這天氣來得太突然了,身子覺得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睡一覺就沒事了,讓你又為我操心了,太麻煩你了。”張奶奶用那低沉而微弱的聲音說著。“我去煮一碗薑湯,讓你祛祛寒氣。”話音剛落王大嬸就忙碌起來。在張奶奶生病的那段日子裡,王大嬸就扛下了她家所有的家務活,每天忙碌到深夜。為了使張奶奶早日康復,一有空閑,她就來到床邊和張奶奶聊點有趣的事,還買來了很多的營養品。 

  日子如流水一般,緩緩而過,張奶奶的身體日益康復了,病終於痊癒了。她是多麼的開心啊!連忙來到王大嬸家,只見老人嘴唇顫抖着,似乎要對王大嬸說些什麼……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王大嬸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不由得流下了幸福的淚水。這一切迎來了左鄰右舍讚許的目光。這感人的一幕,這幸福的淚水,流進人們的心田,匯成了愛的小溪,流淌在每一個人的血脈之中,使之沸騰、燃燒;這感人的一幕,這幸福的淚水,撞擊着人們的心靈,形成了一團金燦燦的火花,綻放在這位即平凡又樸素的婦女——王大嬸身上。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在這繁華喧囂的今天,有誰能像王大嬸那樣幫助一位孤苦伶仃的老人呢?那些整天為工作而忙碌的兒女們,你們可知道,當年邁的父母最無助、最孤單寂寞的時候,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你們的陪伴,是你們一句溫馨的問候,是你們…… 

  我高聲呼籲世界上的兒女們,讓道德的火花燃燒在你我心靈的深處,伴隨着我們走向人生的道路,讓火花照亮道路上的絆腳石,讓我們能更踏實地走向美好的明天。讓你我的人生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我又一次獨自坐在窗前,盡情的欣賞着美麗的夜空,聽着不遠處傳來的歡聲笑語,如那收音機里甜美的歌聲,飄蕩在這群星閃爍的夜空中,我不禁仰望天穹笑了……

愛的火花 標籤:火花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