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悄然綻放的思想火花700字作文

悄然綻放的思想火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假之前,我從遙遠的內蒙古來到廣東,眨眼間春節來到。這裡雖然到處張燈結綵,人人喜氣洋洋。可是我無處可去,很孤獨、很寂寞,感受不到一點新年的喜慶氣氛。無奈,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看書。可我的腦子就是不聽使喚,不知不覺地,思想的火花悄然綻放,思緒把我帶到了家鄉的小夥伴身邊……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天氣格外晴朗。好友孫萌來叫我去河邊捉魚。 

  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於是,我倆帶上一個大瓶子,說說笑笑地來到了河邊。 

  嗬!簡直太美了!流水潺潺 ,清澈的河水像水晶般透明,河裡的魚兒歡快地游着。你瞧,有的還三五成群地在捉迷藏呢!它們一會兒游到這塊石頭下,一會兒又游到那棵水草旁,真是可愛極了。我看得簡直入了迷,彷彿也是其中的一條,在自由自在地暢遊着、嘻戲着……“哎——孟晨曦,還愣着幹什麼?快來捉呀,我都捉了好多條了!”聽到同伴的喊聲,我這才戀戀不捨地從這個河底的“水龍宮”中回過神來 。說實話,看着一條條可愛的小魚,我都不捨得去捉他們了。於是,我說:“孫萌,要不這樣,你捉魚,我幫你看着。你再捉三條小魚,咱們就把它們放回河裡吧,好不好?”她猶豫了一下,疑惑地足足盯了我幾秒鐘,眼睛里寫滿了問號……,突然,她好象明白了我的用意,微笑着說:“好吧!”。我高興地地握住了她的手。然後,我們把那些小魚放回了屬於它們的自由快樂的天地……“晨曦,坐在那發什麼呆呀,快來吃飯!”媽媽的喊聲把我從回憶的河流中拉了回來 。 

  如今開學了,我來到實驗小學這個溫馨的家園,有辛勤負責、關心愛護我的老師,有活潑可愛、熱情幫助我的同學,我不再孤獨寂寞,彷彿打開了一扇心窗,天天都被感動着。我在愛中生長,我會笑得更燦爛。當然,我也會像在北方一樣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想對世人高喊 :“無論在南方還是北方,我們都會攜手並肩,和諧相處,共創美好的未來!”

悄然綻放的思想火花 標籤: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思想作文 火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