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機再現800字作文

生機再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為什麼今年我家右邊的水窪里出現了生機,又可以聽見孩子們的笑聲和青蛙的叫聲來。 

  水窪離我家很近,只有五六遠,是原來堆石頭的。前幾天,我坐在家裡看電視,聽見有許多人路過水窪。突然有個人說:“看,有龍蝦!”有幾個人多去抓了。 

  晚上,我懷着好奇心和幾個朋友拿着手電筒去照龍蝦,在我的印象中,這是一潭死水,哪來的龍蝦,會不會騙人?我發現一前把水窪覆蓋的水花生沒了。我們幾個照了兩三分鐘就照出一隻龍蝦,心想:真的有龍蝦,看來他們說的是真的,他們沒有騙人。我喜出望外地說:“我來抓!”我悄悄的走過去,慢慢的蹲下,生怕龍蝦會逃掉,然後用我的抓龍蝦絕招“海底撈月”,可惜我一年沒有用,感覺太生疏了,沒有抓到,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抓不到,沒抓到后,龍蝦就不見了。經過幾次捕捉,原來龍蝦都逃到石縫裡去了。因為我們里石頭太遠,根本做不到。看到五六隻一隻也沒抓到時,我們只好拿出殺手鐧了,抓青蛙來釣龍蝦,抓到一隻龍蝦把它摔死,最後把死青蛙系在繩子上當作誘餌。我們一共做了兩個。決戰時刻到了,我們發現一隻龍蝦就把青蛙扔下去,青蛙像傻子一樣把青蛙抓住,我一拉就把青蛙拉上來了……總共釣了三隻龍蝦。我又發現了一隻大龍蝦,那條龍蝦在石頭縫裡面,雖然我是老手,但是也很難放進去。為繩子上有水,放進去就會黏在石壁上。我是了很多次,一次都沒有進去,最後一次我竟然放進去了,我感到十分高興,心想:這龍蝦今天死定了。大龍蝦抓住青蛙就拖回洞里,我慢慢地把它拉上來,眼看就要上來了,可誰知它放掉了再回洞里去,現在我沒次放都能放進去,可龍蝦也沒以前那沒好騙了,每次拉上來它沒次放掉,我們試了很多次都沒抓到,這龍蝦怎麼比《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喜羊羊還難騙啊!最後我們不僅沒有抓到龍蝦,連青蛙都沒了,我們放棄了。 

  九點多我沮喪地回家了,我在路上聽着青蛙唱出的一首首歌,我不沮喪了,有提起了精神。我相信明年聽到的歌聲會更加悅耳,因為我相信明年水窪會充滿生機,明年夏天的晚上我一定要來着里逛一逛。

生機再現 標籤:生機作文 生機勃勃作文 充滿生機的春天作文 春天的生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