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800字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學校:回興小學

  作者:毛丹

  輔導老師:李穎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一起翻開歷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輝的名字: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從喚醒東方經濟巨龍騰飛的鄧小平,到推行“三個代表”的江澤民,再到貫徹實施黨員先進性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2008北京奧運成功舉辦,這次隆重的盛宴讓世界各國見證了我國的歷史文化,見證了我們中國在這六十一年中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在這次盛會上他們看到了我們的奧運健兒用頑強的拼搏精神打破了一項又一項世界記錄,金牌數目位居世界之首。讓他們都知道我們的祖國正是一位永不言敗的將士。

  新中國成立61年以來,我國科技事業取得了輝煌成就。就近而言,“神五”、“神六”、“神七”相繼成功升空,實現了太空漫步的夢想。2010年世博會開幕,諸如這些難道不能說我們的祖國是一位朝氣蓬勃的年輕小伙嗎?

  今天,我們又站在國旗下,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我們該有多少感想“朝霞艷,國旗升,凝目立,添豪情”,同學們,請珍惜我們花朵般的年齡,用實際行動做出響亮的回答:“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