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遊記1000字作文

春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盼望已久的春遊活動,終於在周五的下午進行了!

  地點嘛,還是一如既往——護駕山。

  下午2點10分左右,同學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從學校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許多行人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來到護駕山,繞道半山腰,望見一大片美麗的花朵,漫山遍野都是。紫的、白的、半白半紫的……顏色、數量繁多,簡直是一片花海!小巧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勤勞的蜜蜂穿着黃黑相間的工作服,辛苦地忙碌着。一陣和煦的春風吹來,大片的花朵隨風起舞,花香四溢。啊,這真是一幅漂亮的田園風景畫。

  噢,看哪看哪!一旁的白玉蘭和桃樹,也不甘心被比下去,競相開放出美麗的花兒來。先說說桃花,桃花色彩十分艷麗,紅得似血,粉得如霞。一枝花枝上,花團錦簇,一朵桃花上呢,又有許多重重疊疊的花瓣。純白的白玉蘭,亭亭玉立,像可愛的小喇叭,又像倒放着的、仙女的紗裙。花瓣雪一樣的白,軟軟滑滑,微微有些透明。從花朵中間,探出幾根黃色的小花蕊。如果把桃花比作活潑開朗的小女孩,那麼玉蘭就是一位舉止優雅的姑娘。

  有那麼多花飽眼福,你一定不會注意腳下。瞧,腳下,普普通通的小野花也開了。大家都熟悉的薺菜花,既不名貴,又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但那獨特的心形葉片,那純凈的白色,那堅忍不拔的性格,讓它普通中,透着一種樸素的美。一種不知名的藍色小花,碧藍碧藍,小巧可愛,讓人聯想到跳動的音符,樸素無名而又生生不息。這些,你注意到了沒?

  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各種植物都顯現出了它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玩耍了一會兒,我們又繼續興緻勃勃地上了路。路過一片綠楓林,大家強烈要求去玩一會,老師同意了。

  綠楓與紅楓品種一樣,只是顏色不同。綠楓的葉子碧綠,可愛的小腳丫形,花苞十分小巧玲瓏,並且散發出那種濃郁的花香。在這炎熱的天氣(對於春天來說,那天的天氣算熱了)里,綠楓林里要涼快得多。大家放下自己的東西,捉迷藏、聊天、做記錄、拍照、聽音樂……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春遊最值得說的,就是在草地玩耍了。我們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最後一站——草地!那小草細溜溜、軟綿綿有綠油油。新草青得可愛,老草綠得穩重,一叢一叢的,遠遠望去,像一大塊無邊無際的綠色地毯。我們在草地上追逐打鬧,十分快活。可當我停下來時,卻發現,原來直立着的小草,竟軟軟地癱了下去,我心裡一震:它們多麼可憐啊!每天被人們踩來踩去,而我,也……想到這裡,我心中就有了種說不出來的痛,好像我就是一顆遭殃的小草。對呀,小草也有生命,小草也會疼啊,我們應該愛護它們。

  這次春遊,受益匪淺,快樂無限!

  五年級:聶新蕾



春遊記 標籤:春遊記作文 春遊作文 記春遊作文 快樂的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