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403周記)做風箏600字作文

(090403周記)做風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茅老師要我們做一個風箏,可以兩個人合作,我買齊材料后,找來一個好朋友幫忙。我們開始在紙上畫風箏的輪廓,開始,我們畫風箏的輪廓一路上是順風順水。可到了用竹條做蝴蝶風箏的輪廓時,我們怎麼也固定不住蝴蝶的翅膀,經過我們二十多分鐘的改進,終於把這個問題解決了。可我們只是過了一個小難關而已。到了做蝴蝶的觸角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做觸角有多難了。那竹條很硬,根本玩不過來,如果太用力的話,竹條就會斷掉。我們思考了很久,還是沒能度過這個難關。於是我們再三決定不做蝴蝶風箏了,我們要做一個大的三角形風箏。 

  於是,我們開始動工。我們將木條搭在一起,用雙面膠固定住。然後,我們進入下一個環節,用桃花紙把風箏的輪廓給包起來,再用雙面膠固定住。我們費盡周折,吃盡苦頭,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紙粘上去了。 

  我們開始給風箏“穿衣裳”,當然就是畫圖案。經過我們長時間的討論后,我們決定在風箏上,畫奧運五環和福娃歡歡,福娃晶晶以及福娃迎迎這三個活潑可愛的福娃。 

  可光說不會做就和紙上談兵的趙括一樣,只會擺弄三寸不爛之舌,而讓他率兵打仗時,卻輸得一塌糊塗。我們好不容易畫好了奧運五環,開始畫三個可愛又淘氣的福娃。 

  畫福娃我們又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所有的圖案畫完了。 

  畫好以後,當我們再看我們畫的圖案時,我和好朋友不經覺得天旋地轉。原來是由於水分過多都往旁邊滲開了,簡直就是慘不忍睹。可這也沒辦法,這畢竟是我們嘔心瀝血做出來的風箏呀! 

  啊!通過這次做風箏的經歷后,使我知道了,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像你想像當中的那麼容易。

(090403周記)做風箏 標籤:做風箏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90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