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展望未來600字作文

展望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展望未來 

  ——讀《蝸牛的獎盃》有感 

  蝸牛的獎盃是我深愛的一則寓言,它的主要內容是蝸牛本是昆蟲,在飛翔大賽上奪得了一個獎盃,可是它太看重過去的輝煌,想和獎盃形影不離。最後,它和獎盃合為一體了,它再也不能飛翔,奔跑了。 

  這則寓言令我茅塞頓開。我不禁浮想聯翩,如果一個人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可如果說他自甘墮落,不求上進,就好比在金子上塗抹上了層泥,未來的屢敗仍然會淹沒過去的輝煌成就。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一件往事。 

  那是一個百花盛開的春天,期中考試拉開了帷幕。緊張的複習有條不紊的進行着。時間就像流水一般匆匆流過。“再過幾分鐘監考老師就要來了”旁邊的同學小聲嘀咕道。我胸有成竹地走進了考場,一看,哇!題目都這麼簡單,這次的英語我穩拿98分。於是,我答完卷子,連檢查都沒檢查,把卷子一扣,就和同桌興緻勃勃地聊起天來,果然不出所料,我的英語穩拿98分。沒過多久,又來了次規模較小的測驗,我心想,上次大考試題都那麼簡單,這次肯定是不在話下,這豈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嗎!於是,我沒怎麼複習就在同學面前大肆吹噓。考捲髮下來了,成績卻讓我大失所望,我才考了93.5分,可鮮紅的分數寫在上面,也不可能是假的吧!這始料末及的分數和同學們嘲笑的目光使一股愧疚的眼淚從我心裡流了出來。這不就像寓言里蝸牛那愚蠢的舉動嗎? 

  我們不能只重視過去的輝煌成就,要更重視末來,展望末來。 

  同學們:請忘卻昔日的成就,把握今天,讓我們一起展望末來!

展望未來 標籤:展望未來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展望作文 展望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