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趵突泉800字作文

游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到濟南怎能有不游趵突泉的道理?在此“畫廊”中走上一遭,無論是細細品味,還是走馬觀花,都能發現這“泉城”的確不假。

  今天我們乘着車來到趵突泉南大門。一路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使目不暇接的我有一絲擔心,擔心趵突泉這一處自然之美被淹沒於人類文明中,也會變成人工庸俗。但我當走進趵突泉公園,這美妙的畫鏡映入我眼帘時,剛才的擔心頃刻間煙消雲散了:只見道路兩旁是高大挺拔的參天古木,樹下有可愛的小花小草襯托,又有不時截斷道路的溪流歡快地奔跑着歌唱着,在為自己擋住道路的勝利狂歡。這樸素幽雅的趵突泉公園,如同有一塊巨大的屏障,隔絕了其外的喧囂,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我滿心歡喜地在清幽林蔭小道上邊走邊賞,不知不覺來到了漱玉泉。初入眼帘的是那泉水從池底冒出,形成的串串水泡,在冬天濟南溫晴的陽光下,好像串串五彩珍珠搖晃着往上冒。當它們迫不及待地躍出水面,池水溫柔地泛起微微漣漪,隨着“噝噝”的聲音擴散而去,好象少女甜美的笑聲。而那些小珍珠剛躍出水面,又鬧着要開始新的旅程,它們眨着空靈的藍眼睛迫不及待地去玩賞着眼前的新世界,歡快地從南側天然而成的石縫蹦進了另一個池中,又一下子藏了起來。叫人尋不到它們的蹤影,只聽到它們清脆的笑聲。

  看過漱玉泉里頑皮的泉水后,就該品趵突泉的壯美了。趵突泉在“濟南七十二名泉”中位居第一,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居於一個碧玉池的中央,三股泉水跳躍奔突而出,翻騰着如同沸水。這泉且擁有長久不衰、噴涌不息的特點,讓我感嘆其透露的堅韌。池內有鯉魚,受這泉之養育,長年吸收之靈氣,條條美麗壯碩,紅、橙、黑三色鯉魚在池裡嬉戲,透過清澈的泉水,猶如飄動的虹霞。泉水攜“轟轟”聲響迸出水面,的確如古人形容的聲聲隱雷。在垂柳長發下玩賞,耳聽其聲,使人必須承認泉有靈性,能使人神清氣爽。

  游過趵突泉公園,難讓它全貌顯於紙上,確屬遺憾,只得長存於心,不可忘懷。



游趵突泉 標籤:游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