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天下第一泉——趵突泉500字作文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趵突泉大家都很熟悉吧,今天我和爸、媽來到了濟南,專程看趵突泉。 

  一進趵突泉的大門,我就感覺到了濃濃的文化氣息。趵突泉自古以來就有許多名流人士在此作詩留詞,其中有曾鞏的《齊洲二堂記》、趙孟頻的《趵突泉》、劉鶚的《老殘遊記》等等。我最喜歡的是《詠趵突泉》,“趵突泉騰空今重顯,銀輪噴雪浪波翻。煙霧飛飄大明湖,濤鳴聲震千佛山。碧波漣漪映日月,觀瀾亭上盡觀瀾。四海遊客翹首贊,無愧天下第一泉。”這首詩里把趵突泉描寫的十分壯觀。這時我也沿着小徑來到泉邊,只見三口泉水象炸開了鍋拚命向上涌,一下高出水平面十幾厘米,更壯觀的是三眼泉凹凸不平,猶如起伏的山巒。我在一處淺水的地方,用雙手輕輕捧起泉水,細細品嘗這水的味道,甘甜清涼,為炎熱的夏天帶來絲絲的涼意,讓整個人都精神氣爽。古代曾傳說喝了泉水,可以長生不老,刀槍不入呢,據說乾隆皇帝喝了以後,高興地把趵突泉譽為“天下第一泉”。在不遠處有一個小亭,一些民間的藝人在那裡表演、雜耍。有一位老爺爺深深的吸引我,他盡用我們常見的鋸和弓子拉出一首首動聽的樂曲。我要把這美麗的景色留住,趕緊那出相機拍下這“天下第一泉”。 

  啊,趵突泉太美了!美的叫我不忍離去。聽了我的介紹,你也喜歡它了吧,那就趕緊去吧。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標籤:天下第一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