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游趵突泉700字作文

雨游趵突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我和媽媽決定冒雨參觀濟南市的“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進入大門媽媽看了一會地圖,由於趵突泉景區太大了,媽媽看了好一會也不知道走那條路好,於是我們只好跟着一群人往裡走。

  不大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趵突泉,這裡遊人如織,即使下雨也絲毫阻擋不住人們的腳步。我往下一看,忍不住“啊”一聲,泉里的水好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小石塊。石塊旁有成千上萬的鯉魚,在泉底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有紅的、白的、黑的、花的,應有盡有。再往中間看,鯉魚越來越少,在泉水中間有一個地方在突突的往外冒水,與電視上不同的是,現在的趵突泉沒有了水柱。媽媽說:“是水多了的原因吧,多年前我來的時候還有水柱呢。”我點點頭,又開始往裡走。

  走了一會而我們來到了滄園,這是專門為一個叫滄園先生的人建造的。裡面有很多山水畫,花鳥畫,讓我大飽眼福。

  我們隨着大隊人馬繼續往前走。很快便來到了濟南“五三”慘案紀念館。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蔡公時先生的塑像。媽媽說:“蔡公時是山東省對日交涉公署的負責人,他死的非常悲慘!那些兇惡的日本人把這位英雄挖了雙眼,削了鼻子,剁了耳朵,割了舌頭,又在他的身上亂砍數刀,就這樣把他殺害了。日軍還把交涉公署里的17名工作人員全部殺害,之後又血洗了陸軍醫院,犯下了滔天的罪行,那天就是1928年5月3日。”隨後我們看了當時留下的很多照片。最後我們懷着難過、憤恨的心情走出了大門。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李清照故居,那裡擺着李清照的塑像,面對這位着名的女詞人,我心中充滿了崇拜之情。

  我們在長椅上休息了一會,便開始原路返回,走出趵突泉的大門,讓我覺得意猶未盡。雖然今天下雨可我還是覺得玩得很盡興,趵突泉——不愧是“天下第一泉!”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五年級:湯雨欣



雨游趵突泉 標籤:游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作文 趵突泉公園作文 美麗的趵突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