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500字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即將來臨,動物都在準備年貨,惟獨黃鼠狼在家中挨餓。黃鼠狼正為新年發愁,一陣流行歌曲鑽進他的耳朵。原來是鄰居雞大媽迷上了流行歌曲,天天都在聽。“有了!”黃鼠狼眼珠子一轉,想出一個辦法。

  黃鼠狼買了幾張流行歌曲光盤,春節一大早,黃鼠狼就敲響了雞大媽家的門。“誰呀?”雞大媽問。“是我,黃鼠狼。”黃鼠狼裝做熱情地說,“我來給您拜年了,瞧!我還給您帶來了流行歌曲光盤呢!”雞大媽一聽,高興地想:“黃鼠狼真好!過年還不忘捎帶幾張流行歌曲光盤給我。”但轉念一想:“黃鼠狼的狡猾是出了名的,不知他有什麼陰謀詭計?”黃鼠狼見雞大媽猶豫不決,就繼續哄騙下去:“這可是您最喜歡的流行歌曲呀!聲言清晰,還配有視頻呢!”

  黃鼠狼說得天花亂墜,雞大媽喜不自禁,顧不得安全,打開窗戶,大喊:“快快快,快給我!”黃鼠狼心中竊喜,拿着光盤,假裝遞給雞大媽,卻立即抓住了雞大媽的手,雞大媽驚恐萬分,剛想喊“救命”,就被黃鼠狼一口吞進了肚子里。接着,他又從窗戶爬進屋子裡,將雞蛋和雞寶寶全部帶回家了。

  後來,其它雞編了一個歇後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告誡子孫後代千萬別上黃鼠狼的當。

  茂名市第六小學五年級 陳學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標籤: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給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