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鼠狼給雞拜年-----安好心500字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安好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咚咚----雞大嬸快開門呀!”"!原來是黃鼠狼大哥啊!快請進,請進!”咦?這黃鼠狼和雞怎麼會成為好朋友啊?它們不是天敵嗎?這事兒啊!還得從2004年說起。 

  那一年春節,黃鼠狼來到“雞之家”為雞們拜年,他覺得對不起雞們,它想為自己積德,為祖先積德,想改過自新,於是,它準備了大包小包的禮物,希望雞原諒它。可多次被拒之門外,它見這般情景,就對雞說:“如果你們不願意原諒我,我就在這兒長跪不起----。”它想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歉意,就這樣,它從早上跪到傍晚。雞媽媽被感動了想請它出來坐,可是被小雞們攔住了:"媽,難道您忘了嗎?爺爺,奶奶是怎麼死的嗎?"再說了,誰知道它有沒有真的覺悟了,當年,它爺爺就是這樣騙爺爺奶奶的出來的。黃鼠狼用了十八般武藝求雞原諒自己,可雞家族們就像吃了稱砣鐵了心似的。 

  就這樣,又過了四五個月,氣象預報說要刮八號風球,這讓雞家族們手忙腳亂,因為它們的房子很破舊,經不起折騰。黃鼠狼知道了,就先讓它們先搬到自己家裡來住。然後白天就出去砍樹,為它們造房子。每天早出晚歸,為了雞家族們大大小小的事情操心。 

  就這樣,感動了雞大爺,雞大嬸······感動了所有的雞成員。從此它們成了好朋友。

黃鼠狼給雞拜年-----安好心 標籤: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給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