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鼠狼給雞拜年800字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沼濤實小 五年三班

  蘇謹程

  指導老師:蘇巧麗

  新年到了,動物們都回到自己溫暖的家裡,享受着之前儲存的美味食物,只有黃鼠狼家裡沒有一點點東西,寒風吹得他瑟瑟發抖,他餓得頭昏腿顫,忽然,他腦子裡閃過了一個鬼點子:裝作去給雞拜年,藉著這個借口,把他們一家給吃了。

  想着想着,就跑出了家門,一路上想着要怎樣進行自己的計劃。不一會兒,就到了雞窩家門前。他敲了敲門,高聲叫道:“雞媽媽!雞媽媽!我是您的老朋友黃鼠狼,我來給您拜年啦!”雞媽媽一聽是黃鼠狼立刻就慌了神,但又很快地鎮定下來,她應聲答道:“呀!是黃鼠狼先生啊,真是罕客,請您等一下,我馬上就來。”

  黃鼠狼一聽要雞媽媽要讓他進去,腦子裡立刻浮現出雞媽媽一家子被他按在抓下的情景,他盤算着:是要清蒸,還是紅燜,是要燒烤,還是煲湯……想着想着,便情不自禁地留下了口水。卻萬萬沒有想到,雞媽媽正在裡面布置陷阱:它把沙發上放滿了以沙發顏色一樣的鐵釘,又把廁所里的糞水倒進茶杯里,還把樓梯上也都放了鐵釘。但還是不大放心,叫了狗警察過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客客氣氣地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來來來,快進來吧!”黃鼠狼笑眯眯地走了進去,一上樓就踩到了鐵釘,他疼得想跳起來,但一想到香噴噴的雞肉,依然強行忍住,面不改色,笑眯眯的,好不容易走過了“鐵釘路”,看見了沙發,就一屁股坐了下去,誰知屁股也紮上了釘子,那種疼痛可不是能用言語能表達的,淚滴如發大水一樣地流了下來,雞媽媽心裡暗暗好笑,裝作一副毫不知情的樣子,問道:“黃鼠狼先生,您為什麼哭呢?”黃鼠狼一邊哭一邊說:“那是因為我太感動了,從來就沒有人這樣‘熱情’接待過我。”哭着拿起了茶杯,大口的喝了一口,糞水一入口他立刻就立刻噴了出來。這下,他再也忍不住了,張牙舞爪,想撲向雞媽媽,正好狗警察趕來了,黃鼠狼見了他立刻撒腿就跑,一路連滾帶爬,狼狽不堪,從此就斷了吃雞的念頭。

  這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的故事。



黃鼠狼給雞拜年 標籤: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給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