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黃鼠狼給雞拜年600字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快過年了,動物王國里一片歡騰,大家都準備着年貨,準備過一個歡樂的春節。惟獨只有黃鼠狼家不高興,黃鼠狼翻遍家裡的所有柜子,什麼都沒有找到。 

  黃鼠狼準備去偷只雞來過過年,正巧聽說雞生病了,它便到街上去買了一白大褂,一頂白帽子,裝扮成雞的好朋友馬醫生的模樣。它還從地上挖了幾根蚯蚓,從樹上捉了幾隻蟲子,當做給雞的禮物,然後就出發了。 

  黃鼠狼來到雞門口“咚!咚!咚”敲起門來,雞走到門前,打開一條門縫問到“你是誰啊?”黃鼠狼答道:“我是你的好朋友馬醫生。”然後雞又問:“馬醫生,你來幹什麼呀?”黃鼠狼模仿着馬醫生的口氣說:“大過年的,我來給你拜年,順便還給你帶了一些禮物。”雞開始懷疑起來了,這聲音怎麼不像馬醫生啊。它透過門縫一看,這耳朵怎麼那麼小啊,馬醫生的耳朵比這大多了。又看了看黃鼠狼的尾巴,咦!馬醫生的尾巴是黑色的,可是這位“馬醫生”的尾巴怎麼這麼黃啊。於是,雞就判定這位一定不是馬醫生。雞怕這位“馬醫生”來傷害它,就對這位“馬醫生”說:“正巧,我的好朋友狗等一會兒就要來看我,你先坐一會兒,等一下你和我的好朋友狗一起進來。”黃鼠狼大吃一驚,心想道:狗可是我的宿敵,要是它來的,我就死定了。我還是快跑吧,想着,黃鼠狼就一溜煙的逃跑了。 

  唉,黃鼠狼家到了過年最後還是什麼都吃不上,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想吃雞肉,沒安好心啊!黃鼠狼偷雞不成,反一蝕把米,反倒賠了衣服的錢。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但還是逃不過“惡有惡報”的法則。

黃鼠狼給雞拜年 標籤: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給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