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黃鼠狼給雞拜年700字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前,有一隻雞媽媽,她有七隻孩子。她是一個極有愛心的母親,對她的這些孩子非常疼愛。 

  快要過年了,雞媽媽要出去買年貨,但是她把這七個孩子留在家非常不放心。於是把這些小雞叫到跟前,吩咐道:“媽媽要到集市買東西,你們好好獃在家裡,不管誰來了都不能開門!”小雞們聽話的說:“我們知道了親愛的媽媽,您放心地去吧!” 

  雞媽媽咯咯了幾聲就起身出門了。 

  村子里住這一隻黃鼠狼,他太懶了,什麼也不幹,就知道偷雞摸狗做壞事。 

  黃鼠狼已經幾天沒偷到東西了,餓得要命。忽然,聽見咯咯咯的叫聲,就從窗子探出頭來一看,雞媽媽挎着籃子出門了。他想:雞媽媽一定市區及時買年貨了,我和不快去她家美食一頓呢?主意已定,黃鼠狼就稍做打扮,上路了。 

  黃鼠狼來到雞媽媽家門口,假惺惺地說:“雞弟弟,雞妹妹們,我是你們的鄰居黃鼠狼,我來給你們拜年了!”小雞們想起了媽媽的話,說:“對不起,黃先生,我們的媽媽不讓我們開門,您還是回去吧。”聽了這話,黃鼠狼只好悶悶不樂得回去了。 

  雞媽媽回到家,小雞們就給媽媽說了黃鼠狼來的這事並說沒有開門。雞媽媽說:“你們都是好孩子,如果你們開門的話,他就會吃掉你們!”小雞們聽了這話都嚇得瑟瑟發抖,但很快鎮靜下來,雞媽媽說:“我們得想個辦法支付黃鼠狼” 

  於是小雞們和媽媽連夜商量對策,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新年這天,黃鼠狼第一個來到雞媽媽家,沒進門就說:“Hi,你們好哇,我來給你們拜年了!”可是他剛把一隻腳邁進大門只聽“啪”的一聲,黃鼠狼連勝也沒喊出來就被老鼠夾給夾死了。 

  雞媽媽看到這情景,脫口而出:“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啊!哈哈!”

黃鼠狼給雞拜年 標籤: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給黃鼠狼拜年作文 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