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深秋,我走進了目蓮山那一大片山林。繽紛的秋葉讓人“沉醉不知歸路”,她的美令人心醉,她的韻味令人着迷……

  楓葉——“霜葉紅於二月花”

  穿過一片灌木叢,眼前出現了一片熱烈而奔放的紅,晃得刺眼,“霜葉紅於二月花”,哦,那是一片楓林!我細細端詳着一片楓葉——真像一隻小孩子的手!一陣風吹過,楓樹嘩啦啦地響,我猜:那些小孩一定在鼓掌歡迎我呢!

  竹葉——“竹林杯中萬里青山閑送綠”

  向縱深處前進。一片醉人的淡綠映入我的眼帘,隨之而來的是淡淡的清香。哦,我來到了一片竹林。風來了,又一大片竹葉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她們的清香是生命的芳香,淡淡的,清涼的,觸動人心底深處最柔軟的弦。

  竹葉落了一地,看來竹子想泡一杯竹葉茶緩解大地媽媽的疲憊,報答她的哺育之恩呢!古人說:“竹林杯中萬里青山閑送綠”,想必竹葉茶一定是又綠又香!

  楊樹葉——“化作紅泥碾作塵”

  一棵棵威武的楊樹站在我面前,看來我到了楊樹林。

  楊樹葉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踩上去還會響起輕柔的歌聲,悅耳動聽。

  楊樹葉是深山中的隱士,懷着一顆淡泊的心在生命的歷程上行走,與世無爭,直到生命的盡頭,最後,“化作紅泥碾作塵”,為下一代生命的初始完全地獻身。

  尾聲

  李清照沉醉不知歸路,於藕荷連天的湖邊。此時的我,流連忘返於秋葉的世界中了!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陳暄和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