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瑩 

  明知是走向盡頭,但赤子之心不滅。 

  —題記 

  起初只是那不經意的一片,兩片。 

  接着是一下子的八九片。 

“秋天”在無意間飄落下來了。落葉在地上微笑着閉上了雙眼。 

  “一落葉而知天下秋”,這落葉的舞蹈,似乎就是上天預示着秋天的來到。山山黃葉飛,該是一派如何悲壯的景象?這漫天飛舞的,曾是春天那青翠欲滴的嫩葉啊!而現在,它們無可奈何,它們拗不過時間,只能遵循時間不可抗拒的方向,飄向生命的終端,沉默於無邊的泥土之中。“再見了,我的家”,落葉在飄落的那一刻,戀戀不捨。 

  從枝頭到地面,每一片葉子都不願輕意放棄自己的棲身之所 ,經過了千迴百轉的掙扎,但始終逃不過地心引力的牽絆,凄美地告別自己的“天堂”,揮舞着那思想的雙手。樹疲憊了,它脫盡了蒼翠的外衣,在空曠中孤立了。 

 踏在無盡的“落葉道”上。鞋底發出的懨懨的聲音,那是落葉最後的哽咽,是秋天消失的聲音。有誰會可憐腳下這曾經的青絲?落葉回歸土壤,它們將希望深埋在來年的葉脈:莫非一種生命的結束真是另一種生命的延續?唉,這傷感的秋,這傷感的葉。 

  葉子低吟着憂傷的調子,以最委婉的方式告別人間。秋風應和着凄凄的節奏,期盼着嚴冬后的下一個新春。 

  紛飛的落葉,正將秋意層層加深…… 

[全文的筆調有點低沉,字裡行間寄寓了小作者對短暫生命的傷感與期望。文章以落葉飄零時的景象為著眼點,抒發了內心複雜的情感。對於一位七年級的學生來講,文章略顯深沉、憂傷。]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