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標點,大學問500字作文

小標點,大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誰也想不到,小小的標點居然成為了遊戲主角,大家快來看看一個“小不點”標點有怎樣的學問? 首先,老師在黑板上畫一個圓,讓我們咱開想象。頓時,教室里安靜下來,生怕時間不夠。一分鐘飛快地過去了,同學們各各說起來。有的說:“帽子。”有的說:“日出。”等等。 然後,馬老師讓我們用一段話把剛才的過程寫下來。不但不能加標點,而且不能分段。我們呆住了,我就不明白----不加標點,怎麼寫作。有的同學寫好了,馬老師請張雯站起來讀,張雯讀到最後就氣喘吁吁了。我也讀了一遍,呀,真難受。我讀的時候也偷換了一口氣。 接着,馬老師又讓我們在剛才那段話亂加標點。有的同學在這一個問號,那加一個句號。加完標點以後,我同桌楊婭欣站起來讀: “剛剛?老師讓,我們玩了一個想象的?遊戲!是一條橫線上有,一個半?圓形。我?把它,想象成……了帽子?日出!蛋糕?半個,蛋……靠墊?盤子!碗、布丁等,說出來?大家!笑得?肚子都,疼了。因為我想象的都?跟吃的有關!還有洞?龜!石頭,等。讀完這段話以後,同學們哄堂大笑,不單因為停頓很搞笑,而且她的表情很奇怪,所以……大家都笑了。呀不讀不知道,一讀嚇一跳。我也讀自己的。哈,笑死我了。其實,這個遊戲不單好玩,而且還告訴我們:千萬別弄去這樣的笑話,要不然別人會笑你的。

小標點,大學問 標籤:學問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標點作文